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的内饰真的就比合资差吗?

2021年11月30日 12:3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之前给大家盘点过一次沃德十佳内饰,实话讲美国人的审美真不咋样,基本都是一些平淡或者美系粗狂的风格,也就个别几个车型内饰看上去比较吸引人,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国产车的内饰,抛开车辆本身好坏性能这些,就看看内饰设计风格,和一些合资车型比到底有没有优势。

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海豚的内饰属于那种清新的风格,这套内饰基本看不见直线,全部采用弧线设计,尤其是两侧空调出风口与贯穿中控的饰板融入到一起,细节上设计的很到位,如门把手,还有扬声器上面的网罩,以及车窗除霜出风口都采用了水波纹设计,不过如果一直盯着这套内饰看,尤其是中控屏幕部分,有点像奔驰V。

吉利星越L

虽然星越L外观沃里沃气的,不过内饰可一点没有沃尔沃的影子,在紧凑级SUV这个级别中星越L的内饰可以说不输给任何一个合资品牌,星越L内饰是一套三联屏组合,主要就是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副驾驶娱乐屏,在配合这套双色内饰不仅有科技,豪华也同样营造的很好,星越L还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和皮质,让你无论是眼睛看到的还是用手触摸到的都没有心理落差感,目前来看吉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内饰设计语言,如空调出风口,档把,启动按键,这些都能在吉利其它车型上见到,所以吉利的这套内饰设计还是很成功的。

坦克300

坦克300的内饰在一定程度上是借鉴了奔驰G的内饰,而坦克300仪表台要更高一些,模仿归模仿,坦克300这套内饰并不难看,里面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设计,比如副驾驶的扶手,坦克300并没有像奔驰G那样突兀的摆在哪里,而是和空调饰板连接到一起,整体性会更好一些。

吉利星瑞

星瑞这台车是我认为在国产车中,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没有多余设计的一台车,内饰层次感分明,尤其是这个白蓝双色非常有高级感,内饰大面积都采用皮质包裹,像车门饰板缝线也更加复杂,如果抠掉车标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一台定价15万以内的轿车,其实内饰并不需要过渡装饰,过多的屏幕来凑数,只要够用就好星瑞的内饰如果长时间使用绝对属于耐看型,甚至多年以后都不会觉得土。

长安UNI-T

UNI-T的内饰和外观一样科幻,两个屏幕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类似梯形的双联屏,而且由于是双联屏设计,仪表台也要更低一些,不过这套内饰最大的亮点不是屏幕,而是飞机档把完美的与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一些列按键融入在一起,感官上是一个整体,实际上前部分是档把,这套内饰还提供4中主题颜色,主要变化都集中在空调饰板,档把饰板,缝线这些细节。

长安UNI-V

UIN-V虽然没有上市,但在广州车展亮相后,UIN-V的内饰可以说超越了自家UIN-K,成为长安品牌最好看的内饰并且没有之一,UIN-V的内饰要更加像战斗机一些,层次感也更强,不仅如此,屏幕也没有使用流行的三联屏,双联屏设计,方向盘造型也比较特别,顶部与底部都是平直的,空调出风口也进行了隐藏设计,就这套内饰而言,如果长安UIN-V是一台全球车型,绝对会入选沃德十佳内饰。

红旗H9

由于红旗H9的车型定位不同,出席的场合,使用人群也都不同,内饰必然不会有过于浮夸的设计,H9的内饰环抱感很强,中控台的顶部在到底部全都与车门相连,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至车内的中轴线也是红旗车型的一大特点,内饰用料也很足,能摸到的基本都是皮质覆盖,保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

岚图FREE

岚图的内饰就是典型的三联屏设计,不过这个三联屏要比理想ONE的三联屏好看很多,而理想ONE比岚图多一块屏幕,岚图FREE的中控更像一台MPV车型,最炫的还是启动后缓缓升起的三联屏,这种仪式感可不是一般车做不到的,整个中控物理按键特别少,只保留一些主要按键或者平时盲操作最多的按键。可以说岚图FREE的内饰不仅拥有居家的温馨感,还有同级别少有的仪式感。

领克05

领克05从里到外都采用了家族设计,不过这套内饰并么有像03那样采用偏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而是顶部贯穿式,屏幕,中控基本都是直线设计,让人坐进车内就有一种战斗气息,想立刻驾驶它,领克05座椅也都采用运动座椅,与内饰很好呼应。

欧拉朋克猫

朋克猫与上面所有车型走的都不是同一路线,朋克猫主打复古豪华,大量的复古设计与现代设计相结合,高亮的空调出风口,车门饰板,还有方向盘这些都是复古的体现,另一边的现代设计也很多,三联屏设计,环抱式中控并且顶部全部是翻毛材质,座椅也是采用Nappa材质,这种反差极大的现代与复古结合绝对是最能体现差异化的表现。

小结

通过汇总这次国产车的内饰发现,自主品牌的设计并不像以前那样一味的模仿,抄袭,像长安的内饰,更是能体现出自己的想法,而且有些设计也不是简单的为了好看,而是的确可以兼顾一定的实用性,除了设计,做工用料方面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大优势,多数车型用手能摸到的基本都是软的,不是合资那种摸哪里都是廉价的塑料,最关键的一点,这里面多数都是燃油车,如果把自主品牌的纯电动加入进来,一些车型绝对会颠覆我们对汽车内饰的印象,所以有些时候我们还是要支持一下自主品牌,只有买的人多了车企才能强大,才能投入更多的钱去研发技术,创新,用真正的实力与国际品牌抗衡。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