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的这六个槽点,只有车主才知道?

2021年11月30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入手三个月,这台坦克300已经行驶了快4000km,期间主要用于上下班通勤,并且有过两次轻度越野,目前表显综合油耗为13.6L/100km。

在自重较大且时常遭遇堵车的情况下,这个油耗数据个人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但还存在一些影响驾乘体验的槽点。

1、缺乏一些实用性配置

这是一台征服者版本,新车落地价接近24万,但一些常见的实用性配置却没有给到。比如,仅有主驾配备了车窗一键升降,当我在驾车途中开着窗享受自然风时,面临突如其来的一阵烟尘或者溅起的水花,我需要腾出左手来长时间操作按钮;再者是锁车自动升窗,或者是长按锁车键进行升窗操作都是不支持的,如果锁车发现窗户没关好,你还得重新通电再关一遍;另外就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缺席让人有些小失望,但好在后备箱配备了220V电源。

2、无钥匙进入几乎是摆设

坦克300的无钥匙进入功能绝对是所有车主都想吐槽的,感应不够灵敏,开门全靠运气,每次走到车门前都要在心里跟自己赌一把,赌赢了暗自庆幸,赌输了就骂骂咧咧掏钥匙,都这个价位车型还出现这种情况着实不应该。

3、车机功能集成化过高

科技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天涯君认为注重科技的同时,更应考虑到实用性。比如保留一些常用的物理按键,如果集成到中控大屏里面,一定要在一级菜单明确显示,便于操作。很显然,坦克300在这方面做的不够好。例如,每次开空调或者调整风量都需要下拉中控菜单进行操作,影响驾驶安全不说,而且车机在刚启动的一段时间内还有些卡顿,不能及时去设置;其次,一旦在使用全景影像的过程中,屏幕占用,就没法同时调节空调;是不能最让人不解的是,明明还有个空白的按键位置,为什么不给利用上呢?

(据悉,坦克官方目前已经有了新的OTA升级,长按通风按键2s钟即可实现空调的关闭。)

4、全景影像画面拼凑感太强

全景影像的清晰度和流畅程度没得说,夜晚都看得很清楚,但细节做得还不够完善,比如,倒车时的右侧画面永远是斜着的,画面畸变会让人觉得拼凑感很强而且失去了实用性。其次,相比一般家用车,坦克300后视镜呈现的画面也会有一定扭曲畸变,需要适应。

5、方向盘较细,高速开起来有些累

坦克300的方向盘偏细,握感不够好,还被公司的雅阁车主嘲笑不够粗。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方向盘中间虚位要比家用车更大。日常通勤的情况下,转向虚位差距并不是很明显,开起来也很轻松。但跑高速就不一样了,车子高速行驶时,总是需要不断调整方向盘来保持直线行驶;而且一旦遇见路况不是很好的高速路段(比如绕城高速),这种感觉会更明显,需要花很多精力来掌控方向盘开起来比较累。当然了,这个不单单是坦克300的问题,很多硬派越野车都是这样。

6、后排横向宽度不够

别看车身宽度有1930mm,刨去后视镜和轮眉,真正留给后排的横向宽度不是很充裕,满座的情况下,后排坐三个成年人的情况下会有些拥挤,当然腿部空间是足够的。

总结

瑕不掩瑜,除了上述的一些小槽点需要改进之外,坦克300整体是让人满意的,前后差速锁以及带扭矩放大的低速四驱功能赋予了它出色的越野能力,较好的隔音效果以及采埃孚8AT变速箱带来的驾驶感受也非常不错,对于年轻人来说,坦克300的高颜值也是一大杀器,在加油站或者公司楼下总会吸引其他车主和路人前来询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