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合资SUV谁能面面俱到,别克昂科拉GX还是日产逍客?

2021年11月30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15万左右想选一辆合资SUV,那么别克的昂科拉GX与日产的逍客会是两个很值得一看的选择。都是老牌合资品牌,都有着不错的口碑,那么这两款车谁更符合你各方面的需求呢?接下来我选择指导价16.59万的昂科拉GX两驱豪华型,和指导价16.88万的逍客XV Prem豪华版,从好看、好开、好用的角度对比一下。

首先是好看,别克昂科拉GX的外观设计源自于Enspire概念车,它使用了家族化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内部是暗色的水波纹样式,贯穿式的电镀展翼装饰条从中央的别克logo延展至两侧的大灯底部,强化了车头的宽大感。前保险杠两侧采用了大开口的设计,气势十足。底部护板宽大的银色装饰条更是突出了车头的力量感,赋予昂科拉GX一辆SUV所该有的气势。

昂科拉GX车长4463mm、车高1644mm,侧面看起来显得很灵动,而且沿袭了别克经典双掠峰的设计,侧面层次丰富又流畅饱满。车尾看起来相当简洁、大气,双层立体LED尾灯与头灯一样采用光幕技术,底部用银色的装饰条做了左右双出排气的装饰,与底部护板一起拉升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也给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日产逍客的外观设计完全就是小一号的奇骏,它的车头设计和老大哥非常像,上一代的V-motion造型在它身上得到了非常好的应用。进气格栅中宽大的V字形装饰条是它独特的标识,与大灯有不错融合感的大嘴设计也显得颇有气势。

逍客车身侧面用丰富的线条突出了立体感,2646mm的轴距让它看起来拥有足够的纵向空间。车尾的设计比较紧凑,依然是卤素光源的尾灯显得略有点廉价,底部护板做了左右两块,后雾灯被放在了中央的位置。

两辆车外观各有特色,不过相对来说,别克昂科拉GX的精致感会更强一些,细节上的设计感会多一些。日产逍客则是实用味儿多一些,更质朴一点。

内饰方面,昂科拉GX是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座舱,中控会以驾驶员为中心,仪表台与中控台做了线条上的融合并向两侧延展,拓展了车内横向的空间感。它内饰用料也相当扎实,膝盖以上的位置大面积使用了皮革包裹,搭配双缝线的工艺,以及高亮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车内的高级氛围和触感都相当不错。座椅的翻毛皮材质不但看起来运动氛围更足,而且乘坐时人与座椅的摩擦力也会更好一些。

逍客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朴素、实用。上手简单,各种常用功能都有便利的实体按钮,就是整体风格会偏工具化,很难说有什么高级感。

车身尺寸数据方面,别克昂科拉GX日产逍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昂科拉GX的4463mm车长、1644mm车高更具优势,逍客1837mm的车宽稍宽一些,轴距2640mm与2646mm基本区别不大。

乘坐空间方面,昂科拉GX前后排在这个级别算得上宽敞舒适,而且大尺寸全景天窗还能够开启,两驱车型的后排地板更是全平的设计。整车拥有20处的储物空间,后备箱使用双层储物设计,通过放低储物隔层盖板能额外扩展出69mm的纵向空间。如果把第二排座椅向前放倒,更是能实现1415L的载物空间,能够满足家庭出行中多样化的需求。

逍客的乘坐空间整体来说也能够令人满意,日系车向来在空间上还是做得不错的。不过两者对比的话,逍客的全景天窗是封闭式的;而且后排地板并非纯平设计,当后排要满员坐三名乘客的话,中间位置坐人会感觉比较拘束。

聊完静态的“好看”部分,接下来我们再来对比下“好开”。

16.59万的昂科拉GX两驱豪华型使用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它最大能够输出165马力、240牛米扭矩。逍客则使用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配合CVT变速箱,最大能够输出151马力,194牛米扭矩。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昂科拉GX是要强于逍客的。动力的平顺性方面,两辆车均使用了CVT变速箱,均能提供流畅、舒适的驾驶感受。

底盘方面,昂科拉GX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复合扭力梁的悬架系统,通过优化设计与材料升级,强化了震动的隔绝,配合别克一贯优秀的底盘调校功底,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出行体验,以及更为宽阔的后备箱空间。逍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底盘结构上会更突出运动特性,二者各有所长。

车内静谧性方面应该是昂科拉GX的特长了,它使用了别克Quiet Tuning静音科技,整车使用了2.9道密封条、18块膨胀胶块来阻隔噪音的传播;流线型低噪音的后视镜设计、一体化冲压的车门设计、低噪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重达10公斤的前围板吸隔音垫等多重硬件上的降噪能力,能有效的把噪音隔绝在车外,为车内乘员带来安静、舒适的私人空间。四驱车型更是配备了Bose ANC主动降噪功能,在安静性能方面有更上一层楼的表现。日产逍客在车内安静性方面则表现普通,并没有太多特殊的地方。

从好开的角度来对比的话,别克昂科拉GX动力更强,行驶中车内静谧性更好、更舒适。底盘质感方面昂科拉GX会更舒适、更有质感,逍客则会更突出运动特性了。

最后再来聊聊“好用”,两款售价差不多的车会有什么样配置上的不同呢?作为指导价16万+的车型,两款车配置都已经是比较丰富的了,不过依然会略有差别。

别克昂科拉GX的轮胎会更宽,它配备了225宽度的轮胎,逍客则使用了215宽度的轮胎。昂科拉GX拥有AUTO HOLD功能,在日常用车时遇到等红灯、堵车堵到停时,会很方便。另外,昂科拉GX的全景天窗是可以开启的版本,当自驾游遇到一些如画的景色时,低速行驶时能提供一个更好的视角享受风景。逍客则会有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额外的驾驶辅助功能。

在车机系统方面,昂科拉GX使用了别克eConnect系统,支持4G上网,还能给车内乘客分享WIFI热点,语音交互控制也相当流畅,千人千面的内容智能推送,车载互联网APP应用,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另外每年100GB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以及OTA远程升级,手机远程控车都让它有“好用”的感觉。

逍客同样也配备了日产的车联网系统,各种主流的车机功能也都有配备。不过整体配置上缺少了AUTO HOLD就只能在路口一直踩住刹车,车机缺少了手机映射功能,也会让一部分苹果手机用户觉得有些不便。

从好看、好开、好用的角度来看。别克昂科拉GX日产逍客都是挺不错的SUV,不过昂科拉GX的内饰品质感更强、动力更强、车内安静性更好。配置方面它的AUTO HOLD功能和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也更常使用一些;eConnect车机系统也更便捷、好用。逍客的优势则在于实用性和一些辅助驾驶功能。

在同一个价格区间内选车,颜值都符合审美的情况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自然会选择看起来更有气场、更精致、开起来动力更足、日常使用的配置更好用的车。今天对比的这两款车,如何选就要看消费者的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