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奥斯卡打榜台丨一汽-大众揽境:谁说大7是“鸡肋”?

2021年11月30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多娃家庭越来越多,7座车市场将迎来第二个春天。可对于传统的大7座SUV市场,槽点和优点各自不少,很多汽车品牌提前占据市场,却没有占领“人心”。有些时候,网友在后台上吐槽:“看见后排两个座位,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坐人不够,储物不方便,到底为谁准备的呢?”

在这块市场中,汉兰达和途昂一度是两匹跑得飞快的“烈马”,这条7座SUV的赛道上,一汽-大众一直没有参加。但在今年,不断在SUV市场发力的一汽-大众终于出手,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售价29.99-39.99万元,作为旗舰SUV车型,揽境终于吹响进军中大型SUV市场的“冲锋号”。

当然,对于最懂中国消费者的一汽-大众来说,传统的路数很难在车市中“一招制胜”,只有深洞察、辟蹊径才能演绎出后来者居上的戏码。在揽境的产品力上,一汽-大众做了不少革新,让自己具备独特亮点。

揽境出自大众的全新MQB 41B平台,抛开颜值设计不谈,前脸上最大亮点要数两侧矩阵式IQ LIGHT大灯,这两个大灯“智高一筹”,当被激活后,车标、大灯以及迎宾灯会依次点亮,很有豪华车的仪式感。此外,针对于黑暗、能见度低的特殊路况,这款智能大灯也有特殊照明方式,提高安全防护。

此外,车身尺寸够大,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mm/2002mm/1795mm,轴距为2980mm。车长超过奥迪Q7,更超过竞争对手汉兰达。这样的尺寸保障车型内部的空间足够大。

其中,最圈粉的亮点是二排“老板座椅”,堪比MPV上的二排豪华座椅,除了常规电动调节、加热外,还可选装通风以及按摩功能,且头枕也可以进行调节。此外,第三排的空间也足够宽敞,比很多坐人都难的车型强很多。

动力还是大众原有的“配方”,一种是EA888高低两种功率2.0T发动机,另一种搭载原装进口的代号EA390 2.5T V6发动机,传动配备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瀚德差速器也被安排到位。保障SUV该有的越野性能,让通往诗和远方的路并不遥远。

鬼斗车观点:一汽-大众最了解中国消费者,在产品上做得非常到位。揽境不光尺寸够大,性能够好。还融入更多智能科技,比如,大众最新的IQ.DRIVE技术。总之,这款大SUV做出了旗舰的“味道”。那么,粉丝们也喜欢这款大SUV车型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