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预算遇到没优惠的长安UNI-T,因为性价比,可以忍?

2021年11月30日 14:0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身处如今的汽车行业之中,我所感叹的是“羡慕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现如今自主品牌的发展确实不错,从品牌数量、产品种类再到做工用料和自研技术,都比十几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也是我所羡慕当下年轻人的原因,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可以用相对合理的价格,拿到一台产品实力不错的车。

如果有年轻人来问我购车建议,我会毫不犹豫在推荐他多看看预算内的国产品牌车型。(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15万以内,选一辆SUV

小汪今年25岁,是一位在职的程序员,但他目前的发量还不值得吐槽。他对于车的需求不大,但有一次下大雨很难打车让他有了想拥有一辆车的想法。至于指标问题,他有自己的办法可以解决。

这个话题是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时候展开的,虽然年纪轻轻但手握10万存款也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至于买车的需求是什么,小汪说了两个点,考虑国产品牌,因为性价比高而且产品质量信得过;更愿意考虑SUV车型,轿车看上去空间比较压抑,不喜欢。

预算现在有10万,如果可以的话贷款买一台车也不是不可以,最多最多就15万。

国产品牌的SUV车型,15万以内的,我挑了几款,包括了长安UNI-T、哈弗H6传祺GS4。在之后的过程中,小汪从三款车里挑选了长安UNI-T作为他的第一台车。至于为什么会选择长安UNI-T?咱们接着往下聊。

比过之后,还是回来订车

小汪是个做事喜欢再三考虑的人,所以把三个品牌统统看过之后才决定买哪款车。第一次走进长安4S店的时候,是周末的上午,刚开门,店内的客流不是很大,我们应该是第一批。

登记信息之后,工作人员得知我们要看的是长安UNI-T,拿好宣传单就给我们介绍起来车辆的相关数据。车身尺寸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牛·米。大概的轴距和动力参数介绍了一番,剩下的就是让小汪自己体验了。

小汪的想法是,这台车的外观颜值肯定没问题,车头车尾都有很鲜明的设计手法,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确实很吸引人。车内的设计也一样挺科幻的,尤其几处出风口的设计让人喜欢;另外大屏幕的选择也很对年轻人胃口。

整体而言,长安UNI-T给小汪留下了不错的好印象。接下来的试驾环节同样不错,7速双离合变速器+1.5T发动机,虽然给不了太暴躁的动力表现,但对于小汪这个慢性子来说这动力算非常充沛了。

之后聊了一下优惠的事儿,抱歉,现在全系车型没有优惠,置换补贴能有6000元;如果选择贷款的话,支持36期分期。保险费用3000元、上牌费用1500元、购置税大概1万元左右。而小汪看好的长安UNI-T 1.5T 尊贵型的落地价格,差不多在13.8万元左右。

虽然小汪在看完之后没立刻下定,但在看完哈弗传祺之后,还是回到长安店内把定金交了。至于为什么没选择哈弗H6传祺GS4?咱们接着聊。

同价位?那肯定选配置多的

小汪没考虑哈弗H6是在我情理之中的,虽然哈弗H6是这个级别产品的标杆,但设计方面确实没有长安UNI-T更前卫(小汪的个人观点)。而且2738mm的轴距,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牛·米的参数在硬实力上也不落下风。

但是,横向对比一波,同为12万左右的产品,长安UNI-T有更多让年轻人喜欢的配置例如运动外观套件、隐藏门把手、真皮+Alcantara材质方向盘/座椅等配置,都是在哈弗H6上很难看到的配置。

所以,小汪为了更个性的设计风格、更年轻化的配置需求,放弃了国产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情理之中。

之后就是传祺GS4,到店之后问及优惠情况之后发现小汪在长安UNI-T身上能买次顶配的价格,在传祺GS4上只能买到入门版车型。而且两车轴距一样,都是2710mm,排量也一样都是1.5L,但传祺GS4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牛·米。而且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没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些功能,更没有小汪喜欢的翻毛皮材质的内饰。

所以在俩款产品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选择设计更好看、配置更高的产品,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小汪最后会选择长安UNI-T这款车了。之后,就是上文提到的购车经历。

总结

最开始小汪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产品,三款车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后来发现了独特的设计是他的需求,而且在12万左右的价格能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翻毛皮材质,是他没想到的。所以,这个价位选择长安UNI-T确实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至于保值率,2020款长安UNI-T落地价格约为14.53万元,行驶1万公里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0.28万元。2021款哈弗H6落地价格约为14万元,行驶1万公里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1.8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