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电动化野心很大!斥资千亿元,5年内推20款电驱车型

2021年11月30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产正式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在此次发布会上,日产声明到2030年计划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2028年还将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

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日产汽车助力建设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社会。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推出诸多电驱化车型和创新技术,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 加速电驱化发展

在此次发布会上,日产明确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人民币1128.4亿),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到2026年,电驱化车型占比将会成为主力。其中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55%以上;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40%以上,美国市场截止至2030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 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发布

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本次发布会上,日产正式发布三款全新概念车,分别是敞篷跑车MAX-OUT,SUV车型HANG-OUT以及电动皮卡SURF-OUT。

其中,敞篷跑车MAX-OUT将配有轻量化的车身和低重心的设计,座椅也将配有“独特的变形能力”。除此之外,MAX-OUT将采用CMF-EV平台打造,并采用“ e-4ORCE”双电机全轮驱动布局,最大功率可达300kW,百公里加速将为4.9秒,续航约500km左右。

SURF-OUT是一款纯电动皮卡,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非常的硬派,线条非常的硬朗,突出很强的越野风。SURF-OUT还采用全新样式的轮圈,看上去非常与众不同。作为一款皮卡,它还拥有一个尺寸很大的货箱,而且内部还设有锚点,对于日常拉货非常的方便。

HANG-OUT是一款SUV,而且是偏向于户外的SUV。从外观来看,它甚至有一点路虎卫士的感觉。流畅的线条让这辆HANG-OUT看上去很时尚,很帅气。该车车头、轮眉以及后尾部均加入了黑色的装饰,整体营造的视觉冲击感很强。车内最大的两点在于灵活多变的座椅,甚至可以变成小型的影院,整体来说,对于露营是个不错的体验。

■ 打造全固态电池

此次发布会上,日产还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并且将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年,电池成本可降低65%。与此同时,日常将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据了解,全固态电池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变得更高效、更方便。

■ 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打造全球生态系统

日产汽车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日产计划,到2026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GWh,到2030年提高至130GWh。

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独特的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日产EV36Zero)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这里先说一下“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它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 提供更先进的辅助驾驶与智能技术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至2026年,日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技术,计划到2030年,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全新激光雷达系统。

日产发布的2023愿景中可以看出,日产汽车将利用先进技术实现碳中和目标,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其实这也标志着日产汽车正式进入了电驱化新时代。不过这一切愿景还要用时间来证明,我相信,日产汽车定能实现他们的诺言,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