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混动省钱,汉兰达月养车1960元,花哪了?

2021年11月30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准备购买一款中型SUV,在乎空间,耐用性和保值率,丰田汉兰达一定是绕不过去的一台车。它不但空间足够“能装”,皮实耐用,保值率也一直居高不下,作为混动车型的汉兰达也比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更省油,诸多的优点也让丰田汉兰达在市场上拥有比较高的热度。但是一台车是不是值得买,除了上述的这些因素,买车之后的用车成本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条件。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购买一台丰田汉兰达之后,在养车上面的开支是一个什么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是一个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丰田汉兰达的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2022款 双擎 2.5L 四驱尊贵版 7座。今天我们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丰田汉兰达之后,在后续的用车过程中,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丰田汉兰达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差不多在8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3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11680元,平均一个月在加油上面的花费为973元。

保养费用:

丰田汉兰达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从1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为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751元。空调滤清器从2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20000公里保养一次,费用为123元。空气滤清器每间隔4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145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5771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的开支为1923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5L的车型,丰田汉兰达的车船使用税为720元,保险这块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是11042元,特别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是7座车型,它的交强险为1100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逐年递减的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2760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9201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9921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例如停车或者违章等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丰田汉兰达这款车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为23524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1960元。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这样的养车费用还是比较省钱的,毕竟它的空间和排量摆在那里,而且由于是混动车型,这款车在油费表现上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不过如果横向比较,和同样以省心省钱空间大的广汽本田冠道比起来,丰田汉兰达比起竞品车型还是贵了300元,主要还是因为保险费用这块由于排量以及座位数量的原因比冠道要贵一些。但是总的来说,从养车成本的角度,如果准备购买一款7座中型SUV,丰田汉兰达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