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劲客:开三年,比本田缤智保养贵3千多,为何?

2021年11月30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国内合资小型SUV想要受到消费者认可,除了要较强的综合实力外,还必须要有一技之长,例如主打实用、时尚、性价比等等。而在这些方面,日系小型SUV普遍做得比较好,我们从销量上就能看出这一点。不过,卖得好的同时,这些产品的价格门槛往往也比较高,让一些年轻人望而却步。相比之下,同属日系小型SUV的东风日产劲客,价格明显要更亲民,当然,这也和劲客自身定位有关——希望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SUV。那么问题来了,面对本身收入不高的年轻人,劲客用车成本如何?会给他们的生活增添太多负担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劲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日产劲客“2022款 1.5L XV CVT豪华版”关注的人更多,销量更好。主要原因是,作为一款中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座椅、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而1.3万元的差价不算多,挺划算。对比高配车型,中配车少了驾驶辅助以及主动安全系统,但价格上也便宜了5000元,结合用户更多的城市使用场景,多花钱上顶配意义不大,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2款 1.5L XV CVT豪华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2022款劲客首年总保费在567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日产劲客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175元,平均一年约为4725元。

保养费用调查

日产劲客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首保免费,再次保养的间隔为5000km或3个月,小保养价格为679元。在配件更换周期及价格方面,火花塞100000km进行更换,时间比较长,价格为500多元;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价格都是为93元;制动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137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日产劲客保养费用,大约需要8164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721元。可以看到,日产劲客保养价格不算便宜,比本田缤智贵了3000多元,主要原因是保养周期过于频繁。不过,用户完全可以通过更换全合成机油,来延长保养周期,如此一来,保养价格相信能便宜不少。另外,根据了解,目前日产4S店有许多“双保”活动,例如6000多元买18次全合成保养,算下来,一次保养也就300多元,并且整车质保也可以延长几年,总而言之,实际操作起来,劲客的保养价格是能够降低不少的。

油费调查

日产劲客NEDC综合油耗为5.6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7L左右。我们以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劲客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0220元,三年60000km是3066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852元。可以看到,日产劲客延续了日产车型低油耗的传统优势,比大多数小型SUV都要省,但和同样省油的缤智相比,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三年下来,油费可能也就相差几百元,对于日常用车没有太大影响。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日产劲客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3000元,平均一年约17666元,每月约1472元。综合来看,日产劲客保险、油费方面表现不错,在合资小型SUV算比较省的水平。不过在保养方面,劲客三年保养总费用还是有些贵了,比同级的本田缤智高了3000多元。然而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几乎都会通过换全合成机油、或者购买保养套餐,来降低用车成本,因此实际算下来,保养费用并不会贵太多。只是在省钱过程中,用户多少得下一些功夫去研究研究,稍显麻烦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