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和荣放齐名,如今近乎绝迹,起亚狮跑即便换新也难抬头

2021年11月30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第一代起亚狮跑诞生于1991年,同本田C-RV、丰田RAV4一样,是城市SUV先驱。

不过目前起亚狮跑在中国市场“几乎绝迹”,与C-RV、RAV4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令人惋惜。

而近日,起亚全新一代狮跑混动车型亮相2021洛杉矶车展,新车各方面表现如何?一探究竟。

韩系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一向不令人失望,全新一代狮跑也不例外,在“Opposites United”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车外形十分炫酷亮眼,如果你要想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还得看韩国人的设计。

前脸部分,最新进化的大尺寸“虎啸式”格栅,搭配不规则LED大灯组异常科幻。车侧线条大气舒展,悬浮式车顶潮流时尚。

车尾层次分明,大尺寸后包围使得整车更具硬派气息。无论是尾灯还是饰条,所勾勒出的气质就是犀利。

来到内饰,12.3英寸一体式双联屏一定是最醒目的存在,它可以支持Android Auto和CarPlay手机互联。

其车机系统也涵盖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辅助、远光灯辅助、盲点监控、智能巡航控制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空调控制面板为物理旋钮+触控按键结构,操作十分便利。旋钮档把小巧精致,配合周围的钢琴烤漆材质饰板,更添高级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多种动力组合,其中1.6T轻混版(1.6T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80PS,匹配6AT变速箱。

而1.6T混动版则由1.6T汽油发动机+44kW电机组成,综合最大马力226PS,与之匹配的也是6AT变速箱。

近年来,韩系车销量每况愈下,东风悦达起亚从产销65万辆,跌至24.9万辆,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更是仅为13万,全年销量能否突破20万都是个大问题。

倘若引入国内,全新一代狮跑能否力挽狂澜,带领东风悦达起亚逆势上扬呢?

产品力上,新狮跑拥有炫酷亮眼的外观造型、潮流时尚的内饰设计,这将为车辆带来更高关注,但这似乎并不是优势,因为现款韩系车也足够惊艳。

动力配置是一大亮点,1.6T发动机达到同级主流水准,在“电”加持下的爆发力、平顺性以及油耗都将是惊喜,当然,其余车企也是如此,并没有太多的创新。

市场方面,目前紧凑级SUV市场已成一片红海,自主品牌及合资车企都密集发力该领域,因此新狮跑将要面临“双重挤压”,加之韩系品牌日渐削弱的影响力,这是韩系车的一大劣势。

当然了,相比较自主品牌,韩系车在口碑方面拥有一定优势,而配置表现则比合资车企更加实在,也不能说毫无优势。

因此综合来说,新狮跑在定价合理的情况下,唯有拼可靠性,或许能够获得较为亮眼的销量数据,但成为爆款的几率不大!

结束语:起亚要想“起死回生”,光凭新狮跑显然不够,还需要在品牌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如果在中国品牌力都没了,那就真没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