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标致308发布,这车提供燃油与混动可选?

2021年11月30日 18:05: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30日),《车壹圈》从标致捷克官网获悉,全新一代308已正式上市,其中燃油版新车入门价格为52.5万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14.1万元),混动版入门价格为86万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24.2万元)。据悉,新车基于EMP2 平台打造,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换装了“雄狮”LOGO运动感十足。

造型变化明显 换装新LOGO

从发布的全新一代标致308的官图看,新车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新车前脸设计并没有此前渲染图那么浮夸。进气格栅尺寸比老款略大一些,样式也换为更显科技感的点阵式设计,大灯组也采用了508L类似狮爪痕的造型,狭长的大灯让新车的“眼神”变得更加犀利,配合下方硕大的梯形进气口以及全新“雄狮”LOGO,将全新一代308运动气息诠释得淋漓尽致。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标致308保持了优雅的车身线条,溜背设计与小鸭尾让新车视觉效果非常动感、年轻。根据标致官网公布的数据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67/1852/1441毫米,轴距为2675毫米,均比上一代两厢版车型都有增加,内部空间也要比第八代高尔夫大一些。或许是因为考虑到低重心和操控问题,全新一代标致308车身设计非常低矮,从中可以看出新车是一款偏运动取向的车型。

i-Cockpit全感官座舱 科技配置更丰富

全新一代308的内饰焕然一新,采用了标致最新的i-Cockpit全感官座舱设计,完美的将豪华与科幻这两个概念发挥到了极致并且融合在一起,抬头显示系统、高分辨率液晶仪表带来很强的战斗氛围,中控屏幕向驾驶员偏向的角度非常大,颇有飞机驾驶舱的感觉。立体切割的座舱,使得驾驶者能够拥有非常独特的驾控体验,加上丰富的舒适配置无论是坐起来还是开起来,全新一代308都能很好照顾到驾乘人员的感受。

虽然标致的车以前常被车主吐槽配置,但全新一代308上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观。配置上,新车配备了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盘、可自定义多功能方向盘、HUD平视显示屏大尺寸中控屏、CarPlay等实用配置。并且安全配置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以全新一代308混动入门版为例,新车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180度新型摄像头、盲点监控系统、车道保持以及具备行人与自行车的监测功能的主动刹车系统。如果新车后期引进国内能够保持这样的配置,相信还是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的。

动力选择多样 新增插混系统

相比上一代单一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308海外版车型将提供汽油版、柴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多种动力可选,考虑到国内严苛的排放标准,柴油版车型进入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很小。具体来看,汽油版将搭载1.2T PureTech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其中低功率版110马力,高功率为130马力,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相比同级别车型常用的双离合与CVT更具优势。

而插电混动版新车,提供了两款车型,高功率的版本由1.6T PureTech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电机功率81千瓦(11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8马力。而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电机功率81千瓦(11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0马力,整体性能完全不输市面上主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电池部分,新车电池容量为12.4千瓦时,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59公里,标配了3.7千瓦的交流快充。

《车壹圈》观点:整体来说,标致全新一代308综合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新车汲取了Instinct概念车动感造型,很好展现了法系车的设计美学,兼具时尚感的同时也不缺乏运动气息。而全新平台的加入、重新升级的底盘悬架,也为新车操控性提供了保障。考虑到国内对新能源车更加友好,拥有强大性能的插电混动车型引进国产的可能很大。当然了未来标致想要凭借全新一代308在中国市场翻身的话,新车还需在定价和宣传方面多下功夫,避免像508L那样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