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财报出炉:30多万的车单月销量8000台,汉兰达看了有点难受啊

2021年11月30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理想发布了Q3财报,看点比较多。

第三季度,理想交付了25116台新车,交付的这些新车总收入达到77.8亿,汽车板块销售收入达到73.9亿。

还有另一组数据,理想汽车第三季度亏损额达到9780万,这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明显的收窄,企业净亏损2150万,相比于去年同期亏损的1亿,进步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总现金储备达到488亿,现金流达到11.6亿。

理想汽车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能看的东西很多,比如说这样一个只有一款车型的企业,能够把30多万的车,三个月卖了2.5万台,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月,它都会交付超过8000台新车。

重点来了,这是交付,而不是收获的订单,按照目前的节奏,理想ONE交付周期依然需要两个月,也就是11月交付的订单,其实是9月份下订单的客户。

​此外,仅仅凭借一款车型,理想汽车亏损迅速收窄,相比于去年亏损额度,今年生存状况明显改善,原因很简单,就凭借着平均每个月能够炒8000台的交付量,庞大的利润空间以及可观的销量,注定了理想的市场前景非常可期。

8000台,每一台定价都超过33万,这是什么概念?

汉兰达已经是利润之王,但汉兰达也无法保证33万的高配版本有8000台月销量,事实上汉兰达的主力车型是30万以内的中配车型,理想ONE的定价高达33万,很显然这样的成绩,深深触动了高端品牌的利益。

​市场就这么大,根据目前的分析,理想ONE能够做到年销量10万台,多了一个年销10万级车型抢市场,注定BBA的份额将会受到压缩。

这份触动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为什么理想ONE卖​的​好?我想可能是布局和研发也算是到位了。

按照理想ONE的说法,Q3研发费用是8.88亿,销售以及管理费用10.2亿,这意味着啥?意味着理想汽车的研发费用占到了总费用的11%,销售以及管理费用投入占到了总营收的13%。

这两项占比已经非常高。

​一般来说,车企的研发费用投入在4%左右,当然,理想​的​不到9个亿研发费用不算非常高,但用在一款车型上,也能算短期内就能见到效益。

同时,精简化的管理,快速布局商超门店,通过相对低成本的运营、交付方式,能够在短期内压缩开始,强势布局精准网络群体。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产品不错的基础上。

​理想ONE的优势有三个,其一、新能源号牌,其二、没有里程焦虑症,其三、舒适与科技感不错。这三个优势注定了它在30万级的新能源车型中,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的确,这个市场没有参与者跟理想ONE抢市场。

当然也有Model Y,但Model Y和理想ONE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车型,前者讲的是智能科技与充电优势,是EV纯电动车车型,背后是特斯拉的FSD、品牌革新理念以及超级充电桩,而后者的优势就是全方位的产品优势。

​所以,Model Y卖​的​好,不影响理想ONE抢夺份额,基本上是你玩你的,我玩儿我的。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理想ONE已经在市场中初步站稳了脚步,第三季度的数据好像在告诉我们,大概明年这时候,理想就能正常盈利了,而且还在高端市场能够有效抢夺传统高端车份额。

这份财报,可是让​蔚来​看了流口水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