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豪华、技术与电气化特征结合一体,宝马家族最强SUV来了

2021年11月30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广州车展,宝马正式上市了iX xDrive 50,价格84.69万元,iX是宝马电动化新征程的旗舰SUV,拥有全新的电动化设计语言,配备包括800万前置摄像头的辅助驾驶系统,以及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最高功率385kW,峰值扭矩765N.m,搭载超过100kWh的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其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然而作为电动旗舰,iX还不是整个宝马家族内目前最强SUV车型。

而就在今早宝马Concept XM概念车将正式全球首发,作为整个宝马家族内最高级别的SUV,宝马XM拥有更强的性能表现,同时XM也是一台拥有鲜明电气化特征的全新产品,这款车型将于2022年进行量产。

性能、豪华、技术与电气化特征结合一体,可谓就是宝马XM的产品写照,让我们先扒一扒看看XM都有哪些料?

首先宝马XM是由宝马M部门研发打造,“X+M”的全新命名形式,“X”代表了SUV特征,“M”即代表M部门以及性能属性。

和iX一样的是,XM同样采用了宝马全新的电动化设计语言,这种设计风格几乎都源自早先宝马发布的iNext概念车,双肾前格栅尺寸更大、以及从未在过去宝马量产车型上出行过的纤细的LED矩阵式大灯。

但在宝马XM车型上,新的风格被体现的更纯粹,XM拥有宝马现有车型中最大的双肾格栅,侧面看和iX一样是21英寸的大轮毂,但XM很可能采用了完全无门把手的设计,车身线条更简单有力,比iX看起来硬朗多了,甚至有点机甲的感觉。

作为一台车身尺寸接近宝马X7的性能旗舰,XM的气场绝对是足足的,而仅从外观上看,宝马XM的电气化特征已然同样体现的很明显。

宝马XM和iX一样都也来自相同的宝马CLAR 架构打造,这是宝马目前最新的模块化生产平台,不仅生产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纯汽油车型,就连48V系统也能兼容。

宝马XM的内饰也是和iX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体式悬浮曲面屏,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4.9英寸的触摸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朝驾驶员方向倾斜约6度左右,这些设定几乎都是一致的。

但根据已有的信息,XM的内饰整体风格相比iX科技风还是有很大不同,BMW iX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内饰和织物均采用了大量再生材料制作。

宝马iX内饰

而XM走的似乎是复古豪华风,看到全车内部同色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元素,简直是一股上世纪老派豪华车的感觉扑面而来。

宝马XM内饰

不过,在整个座舱的智能化技术上,宝马XM和iX没有什么差别,同样是搭载全新BMW iDrive,全新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和超宽带(UWB)技术,内置iDrive 8.0车机系统。

关于宝马XM最大的亮点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据目前披露信息,宝马XM将搭载由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提供普通版和雷霆版(Competition)可选,以及同样搭载xDrive四驱系统。

其中普通版最大功率将达到460kW,而M Competition,其插电式混合动力双涡轮增压系统总输出功率将达到 552kW,作为对比,采用轻混系统搭配4.0T V8发动机的奥迪RS Q8最大输出功率441kW。

所以宝马XM堪称是宝马目前性能最强,甚至是BBA阵营中性能最强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