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S来了,换标CX-4,马自达没玩转的它能行?

2021年12月01日 00: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轿跑SUV在最近两年属于比较热门的板块,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很多国产车企都开始纷纷布局这个细分市场。前不久,奔腾也公布了自己的首款轿跑SUV车型B70S。

这款车的造型与定位都很容易让人引起遐想,整体轮廓跟一汽马自达CX-4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事实上一汽拥有CX-4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反正马自达已经合并,交给奔腾国产也无妨了。

不过B70S还是拥有自己的独特元素,前脸使用了分层式处理,上下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看起来夸张而运动。LED车灯在点亮后视觉效果很犀利,整车更显凶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引擎盖前方还带有类似进气通道的设计,一般在性能车上面出现得多,进一步彰显了B70S运动化的定位。

侧面是典型跨界轿跑的设计风格,溜背+悬浮车顶让车辆看起来更显时尚,翼子板处带有运动装饰件、轮眉、侧包围、BC柱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另外,B70S还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整个侧面更显流畅,也比CX-4看起来高级。

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席,两端加入了类似于心电图的结构,视觉辨识度提升许多。尾部还刻意保留了鸭尾,扰流板也十分突出,整个尾部层次丰富。

内饰使用了当下流行的风格,中控屏与仪表盘组成了双联屏,而且似乎带有一定弧度,应该不易反光。屏幕下方位置有贯穿式的设计,车内没有太多物理按键,基本都集成到了触控屏幕之中。另外,电子挡把的造型也非常个性,科技感很强。在材质上这款车型也比较注重,可以看到皮革、翻皮毛、以及缝线点缀,品质感也得到了较好的保障。

据悉,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2750mm,三围比CX-4略小,但轴距更长,后排腿部空间应该会更加优秀。

在动力部分,B70S搭载了1.5T与2.0T两款发动机, 124kW、165kW,峰值扭矩预计为258N·m、340N·m,匹配6MT、7速双离合、6AT变速器。

总体来看,B70S在设计上还是带来了不少的新鲜元素,内饰科技感也比CX-4上面那套老旧的设计要优秀不少,在智能配置方面应该也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而且加长了轴距,并且使用了更符合中国国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虽然近几年这个细分品类车型增多,但整体还是偏小众,这类车型的销量都不算好看,去年度CX-4的平均月销量也仅有四千辆左右,今年更是跌到一千多台,不知道B70S的上市能否改写这一局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