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人都叫我小A7 实事求是我不香吗?

2021年12月01日 08:50: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个月前,我丝毫不会想到这款车和奥迪A7能有什么关系。

今年2月份,我受邀来到重庆试驾长安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UNI-K的科技感与超前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向长安的项目负责人们提出一个问题,下一款UNI序列会是什么样,得到的答案是“值得期待”,这四个字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在那时,我只知道它会是一款轿车,剩下的一无所知,这令我充满期待......

9个月后,我终于受邀再次来到山城,体验UNI序列的第三款车型——长安UNI-V,答案即将揭晓。

*由于在拍摄过程中,实拍的疾风蓝车型因电瓶亏电导致部分环节并未拍到,在文中我们将会用另一款运动版车型展示部分效果(文中有标注)。运动版和普通版的主要区别仅在一些细节部分,不影响阅读。

对于UNI-T、UNI-K动辄20/22英寸的“大脚”来说,轿车系的UNI-T本就采用了短前悬,车身姿态较低,没有空间可以放置19英寸以上的大轮胎,所以UNI-V没能延续UNI序列的“大脚”风格。话也说回来,这个尺寸的轿车采用18/19英寸轮胎顶天了。

在UNI-V的预告图发布后,爱卡编辑部顿时炸开了锅,大家都认为这设计纯纯的小A7啊。但是实地看完长安UNI-V的外观设计后,我只想说,能把UNI精髓和溜背设计相结合,的确不容易!这个外观颜值绝对满分,你好像根本找不到它有什么明显的“漏洞”。如果你要买,那么疾风蓝这款配色真的可!运动版显得有点过于招摇,不过仁者见仁,自己喜欢就好。

UNI-V | 颜值满分

UNI序列在设计这方面,我是服的。还记得半年多前体验UNI-K时,那一套内饰设计给我惊呆了,我直接“好家伙”。但是,随着我对UNI-K逐渐了解后,我发现那套内饰设计,除了炫酷以外,更多的是体现“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车内如同“人机工程学仿生课堂”。而UNI-V几乎照搬了UNI-K的内饰设计,这不对我来说轻车熟路吗?嘿,你别说,细节之处也有惊喜,千万别跳过,保证精彩!

与UNI-K相同,UNI-V也将仪表屏幕推至更接近挡风的位置,这样一来驾驶者只需稍微低头便可以获取行驶信息,减少了行驶中的安全隐患。

从不变到变,这套内饰设计语言的确会让人感觉到新奇。还记得UNI-T刚推出时,那套设计语言还略显稚嫩,没有太多的主观设计。而在随后的UNI-K、UNI-V中,我看到了自成一派的设计风格,以及美观与科技相结合的高阶元素。无论是皮囊还是灵魂,UNI-V都是万里挑一的,颜值党到这里可以准备下订了!接下来要介绍的空间部分,你会感兴趣?

UNI-V | 科技感满分

对于UNI-V的空间表现,我其实内心充满了疑虑,不过这是在体验前,体验后我发现内心变得豁然。因为我想到了身边的奥迪A5车主,他们真的在乎后排空间吗?可能也在乎,但是和溜背设计比起来,空间算得了啥?一文不值!

编辑点评:可能都不需要15万,就能买到70万的设计,值不值?说真的,2.0T也挺诱人的!看来总算是没有辜负我9个月的期待,UNI-V真的是一款只看脸就能一发入魂的产品!相比竞争对手,UNI-V的做工、设计、科技感都领先不少,但是我同样很期待它的驾控表现。9个月前,UNI-K的动态表现让我并不能对它竖起大拇指,相反多少令我有些失望。这一次UNI-V能给我带来惊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