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人“收割机”?保时捷全新旗舰SUV假想图曝光

2021年12月01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近几年,许多跑车品牌制造SUV车型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例如,兰博基尼以及阿斯顿·马丁等跑车品牌都发布了SUV车型,而法拉利的SUV也有谍照曝出,那么为什么这些造车新势力或者一些超豪华以及超跑品牌现在都热衷于SUV车型了呢,因为它能够让人一些车企起死回生。

其中最经典的例子就是保时捷,此前,保时捷宣称未来将推出尺寸大于Cayenne的三排座旗舰级SUV车型,而在近日,便有外媒曝光了一组保时捷全新旗舰级SUV车型的假想图,据了解,此前保时捷在一次会议上向经销商展示了一款定位高于Cayenne的全新SUV车型,这款全新的车型在外形方面和Cayenne以及Macan并无太多相似之处,有点像是一款轿跑跨界车型。

不过外媒对此说法表示怀疑,毕竟轿跑SUV由于造型的原因,很难为后排乘客提供充裕的头部空间。不过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新车虽然带有一点轿跑的风格,但是造型看上去还有够魁梧的,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的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不过在整体风格上有所突破。

比如,前脸的前大灯采用和Taycan类似的样式,而保时捷SUV的标志“贯穿式大嘴巴”比Cayenne更加扁平化,霸气中透露着一丝未来感,此外,两侧宽大的进气道装饰集成了LED转向灯,而下格栅看起来也相当的厚重,显示出更强的层次感,进一步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可以清晰度感觉到,车顶线条与较低的底盘高度所呈现出的跨界风格,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略微下倾,到C柱往后带着一点溜背式造型,看上去十分运动,此外,在细节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全新样式的五幅轮毂以及黄色刹车卡钳等设计与配置,增添了更多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同样延续了保时捷电动车的设计思路,精致的贯穿式尾灯组在拉伸尾部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增强了层次感,而转向灯组则隐藏于两侧大灯组的下方,尺寸超大的后保险杠双层护以及粗壮的银灰色防擦板板等元素,也显示了旗舰车型该有的气质。

目前,关于新车的内饰,暂时还没有相关消息揭露,而动力方面,经销商爆料称新车将搭载插混系统,但具体动力总成方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不过作为一款保时捷的全新旗舰级SUV车型,想来至少也应该是3.0T的排量起步,毕竟从产品定位上来看,新车未来可能将对标宝马X7或是奔驰GLS等车型。

【写在最后】

提及一些超豪华品牌,可能许多人心中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保时捷。的确,对于许多有钱人来说,保时捷现在是最值得选择的品牌,因为它虽然相较于宾利劳斯莱斯这个奢华品牌而言,可能还有点距离,但相比宝马奔驰奥迪这些一线豪华品牌而言,却更具格调,所以对于那些有一定资本,但却预算不足的人来说,保时捷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如今的保时捷虽然风光,但曾经却是濒临倒闭的状态,最后保时捷是借助Macan、Cayenne两款车型混得风生水起,从销量数据上来看,2020年保时捷全球交付27万台车,其中卡宴为9万台,Macan 为8万台,一共占保时捷全年交付量60%。而且在2021年前三季度,Cayenne也依旧是保时捷最畅销的车型,共售出62451台,甚至高于Macan之前创下的同期销量记录,可见SUV市场对于如今的保时捷而言有多重要,那么未来在大型豪华SUV市场中,保时捷又将对宝马奔驰带来怎样的压力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