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重磅上市新车盘点,你会喜欢哪款车呢?

2021年12月01日 10:43: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1年即将接近尾声,各大车企在刚刚落幕的广州车展上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推出各家重磅车型,可以说给今年饱受芯片短缺影响同时表现持续低迷的国内乘用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整个12月即将上市的车型称得上夺人眼球,其中不乏像型格、坦克500等爆款车型以及奇骏·荣耀、新款奥德赛等经典车型。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即将上市的7款重磅车型吧。

即将于12月2日上市的MG ONE此前已经公布其预售价区间为11.11万-13.89万元。作为基于SIGMA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MG ONE自今年7月份首次亮相以来,以其犀利、运动的独特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的关注。

新车将推出双外观设计,分别为主打数智运动的α版和主打科技时尚的β版,一款采用放射性装饰,凌厉凶狠;一款采用点阵式横条填充,稳重大气。多边形格栅的前脸,充满力量感的整车线条,花瓣式的运动轮毂,悬浮式车顶,以及十分流畅的溜背造型都让人过目难忘。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简洁清爽,一目了然。直映眼帘的就是这块30寸环抱式三联屏,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使得整车科技感十足。车内银色饰板贯穿并整体偏向驾驶席一侧,极其个性的挡把设计,以及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都符合该款车型对于追求潮流的定义。

与此同时,新车将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等智能配置。动力方面,MG ONE搭载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11月3日,广汽本田官方宣布型格(INTEGRA)正式开启预售,并公布240TURBO CVT科技版预售价为14.30万元。作为东风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型格选择用情怀满满的“INTEGRA”来命名,此前也在广州车展面向公众首发亮相。

型格在常规颜色的基础上另配备了炽热黄、翡绚蓝两款独特车漆。实车配色看起来的确充满青春活力,看样子广汽本田想把新一代的年轻群体作为型格的主要目标客户。

型格与全新思域在内饰方面如出一辙,新车配备了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上贯穿整张中控台的蜂窝式空调出风口,布局简洁清晰,科技感与实用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与此同时,型格与全新思域在配置上有不少区别。首先备受关注的就是型格将配有手动挡版本,让追求驾控体验的消费者大呼惊喜。此外18寸切削式轮圈、12个BOSE高性能扬声器、卡片式钥匙等差异化配置也能带来与全新思域不同的驾乘体验。

作为对比,全新本田思域厂商指导价为11.99万-16.99万元,广汽本田型格全系车型售价应该不会低于这个售价,笔者觉得顶配车型高5000块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那是谈之色变,即便是不怎么懂车的部分消费者,听说三缸发动机,显然比正常的四缸发动机少了一个缸,那也是摇摇头表示接受不了。福克斯、英朗的前车之鉴就在那里,看来日产还是没有吃过苦头,硬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现在好了,销量急剧下滑,日产才让老奇骏复活,与新奇骏同台销售。

外观方面,奇骏·荣耀与上一代奇骏别无二致,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标志性的V-motion前脸设计得以保留。这样看来,以经典奇骏为蓝本,日产在新车上保留了上一代外观设计是最为稳妥的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与上一代奇骏也是别无二致。两车的不同之处仅仅体现在尾标上的“HONOR ”标识而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1马力,最大扭矩19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上市后在前期预计仅提供2.0L两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022款2.0L两驱智联舒享版和2022款2.0L两驱智联臻享版。

雷克萨斯相比,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无论从用户基数还是二手车保值率来看,可谓是同级不同命,一直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甚至被部分消费者戏称“奇瑞王”。其实从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继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同时英菲尼迪于2014年年底实现国产化。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面积熏黑进气格栅,硕大的镀铬LOGO浮于之中 ,加上犀利狭长的灯组造型,整体豪华感确实得以提升,有点气宇轩昂的那种感觉了。

内饰方面,不得不承认整体质感确实上了一个档次。新车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菱形缝线皮质包裹着,平直的空调出风口贯穿了整张中控台,小巧别致的挡把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

动力方面,全新QX60为了迎合市场,终于痛改前非,抛弃了此前饱受诟病的CVT变速箱,换装采埃孚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国内版本首次搭载最大功率252马力的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坦克汽车官方给自家坦克500的定位是中大型豪华越野SUV,结合33.5万-39.5万元的预售价,可以看到自主品牌的高端SUV车型要逐渐崛起了。新车搭载长城自主研发3.0T大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

坦克500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5070mm/1934mm/1905mm,轴距为2850mm。拥有这样的动力参数和车身尺寸,难怪有网友称之为“国产陆巡”。再加上威严庄重的盾型前格栅,简约且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以及张力十足的挺拔姿态,确实称得上威武霸气。

内饰方面,12.3寸数字仪表配合14.6寸中央触控屏幕,科技感十足。另配有钻石切割工艺的水晶档杆,加上镶嵌在前排出风口中间的精致时钟,豪华感也是拉满了。

订单量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有自家小弟坦克300珠玉在前,坦克500一上来就炙手可热,预售仅20分钟订单破万,预售首日订单超2万,甚至有好多黄牛在闲鱼上高价转让订单。目前,官方已经给出答复并采取措施抑制加价转让订单的情况。

无论如何,坦克系列在国内市场受热捧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消费者不再有所谓的合资品牌信仰,也没有不知从何而起的品牌歧视,车企用产品力说话,而我们因性价比买单。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巨大鳞甲式进气格栅,一眼望去,前脸硬朗霸气、刚正不阿,车身姿态矫健挺拔、气派十足。车长4980/5015mm,轴距达2920mm,更长轴距与更宽车身带来更大气豪华的外观感受和更大空间体验。新车还拥有多座椅灵活空间布局,5/6/7座布局可选,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12.3寸全贴合液晶仪表搭配14.6寸自带曲面效果的中控大屏,科技感拉满。新车有两种动力系统,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混动版搭载2.0T发动机+丰田THS混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的GS8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落地,此前偏向商务属性的MPV车型也加入普通家庭的选车清单中,再加上更偏向家用的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纷纷入局,奥德赛作为MPV领域的中流砥柱,估计也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

本次中期改款的新车重点升级了外观和内饰方面,动力总成并没有更新。外观方面,新车此次采用了多边形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增强了车辆前脸的立体感。配合底部横贯式的前包围,再加上羽翼式的LED大灯组使得新车前脸看起来更显端庄稳重,商务气息也愈发浓厚。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风格主打简洁易用,悬浮式中控屏与线条平直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相得益彰。中控台上方覆盖的木纹饰板和家族式的电子按键换挡,增强了车内的整体质感和科技氛围。

目前在售老将——第五代奥德赛已经服役了较长时间,本次改款升级了外观和内饰更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笔者预计新款奥德赛可以稳住目前月销6千辆左右的市场表现,并进一步争取更多年轻家庭消费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