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是新世代的豪华电动品质?试驾全新EQA&EQB

2021年12月01日 10:52: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作为著名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车的位置一直处于无出其右的状态。其旗下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均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换句话说,如果考虑豪华品牌细分车系,奔驰始终是消费者的潜在选择。即使进入新能源时代,奔驰推出的车型仍然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在2021年末,奔驰带来了全新EQA和全新EQB两款车型。从产品调性看,全新EQA/EQB非常有个性。无论是精致的外观设计、出色驾驶感受、以及引领业界的造车工艺,全新EQA和全新EQB都给电动豪华车带来了新鲜感。

全新EQA/EQB填补了市场空白

全新EQA和全新EQB两款车型的出现,填补了电动豪华市场的两处空白。

在全新EQA之前,市面上的新世代纯电SUV有着外观设计感不够、内饰不够精致等产品特点。而对于这份缺失,正好被全新EQA所弥补。

而全新EQB则是同级当中唯一可提供7座电动豪华SUV,在全新EQB之前,市面上的新世代纯电SUV,还没有一款可以将豪华+大空间+运动感组合起来,而这也是全新EQB的精准定位所在。这两款车型的出现,拓宽了消费者选择范围。

通过产品看价值,全新EQA和全新EQB从哪些细节诠释了定位。

1、关于设计上的豪华

和家族中其他车型一样,设计优先性是首要考虑标准。全新EQA的“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大灯融入“电光蓝”元素。此外,新车首次搭载星云流光饰件,配合电动艺术组件及EQ专属徽章,并配备专属瑰砾金色,极显精致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原本灯组内的日间行车灯,奔驰还为全新EQA设计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辅以硕大的奔驰三叉星徽标,营造出颇具未来感且不失霸气的前脸设计。

全新EQB亦是如此,外观上全新EQB用“暗夜星翼”封闭式格栅+蓝色灯组内构,营造了一种属于EQ家族的科技感与豪华感。此外全新EQB拥有2829毫米的超长轴距,配合方盒子式的造型,在硬朗的视觉观感外也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

“你永远不会对奔驰的内饰失望。”坐进车内,全新EQA、EQB将奉上电动时代的感官盛宴:10.25英寸双联屏、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与EQ专属的星云流光饰件巧妙融合,走心炫光出风口与车内玫瑰金配色饰件相映成趣,呈现数字时代的浪漫情怀;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造就身临其境的音乐质感,雾霾终结者3.0系统则为车内带来清新空气环境。

2、在电动上的豪华

在新能源车中最看重的电池层面,全新EQA和EQB搭载了先进的NCM811锂电池组,其最大容量73.5千瓦时、净容量70.5千瓦时,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88瓦时/千克;其中全新EQA 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537公里,在同级中颇具竞争力,而全新EQB也可达到512公里,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

此外,在电池充电技术上,全新EQA和全新EQB支持交流充电最大功率7千瓦,直流快充最大功率100千瓦,电量从10%充至80%只需45分钟,这样的表现已然是第一梯队。

全新EQA&EQB都搭载双电机,全新EQB更拥有最大215千瓦的动力表现,甚至媲美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车型,扭矩更高达520·牛米,提供充足的动力品质;智能适时四驱扭矩分配、两级减震技术、优异的调校,这些构成了符合奔驰质感的动态行驶品质和NVH品质。

3、针对数字上的豪华

作为汽车行业最早使用独立音影系统的车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更是跟随时代进行了升级。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它的便捷之处在于通过手指直接在屏幕触摸、在中央扶手区域的触控板上触控、在方向盘上的触摸块滑动,你都可以实现对系统的操作,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自然语音系统。

有别于燃油车,MBUX智能人机交互提供了不少专属于EQ的功能。比如EQ优化导航功能,可以将剩余里程结合进导航路线计算中,并为车主智能推荐沿途的充电点。再比如,车机可以根据车主驾驶习惯、天气温度等等条件,智能精确计算里程,让车主能够更准确地了解车辆电量与可行驶的里程。

需要着重一提的是,全新EQA/EQB配备的经由深度定制的高德定制导航流畅实用,地图导航与路线推荐十分精准,还可在仪表屏、中控屏以及全彩HUD上同时显示导航信息,避免视线移开路面。更主要的是,这款高德定制导航与MBUX系统本身既有的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诸多实用功能完美融合,比如奔驰一向为人称道的AR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在实际道路画面上加上虚拟的导航提示图标,科技范十足的同时也能让导航指引一目了然。这些功能现在都可以和高德定制导航配合使用,让出行更加轻松。

延续燃油车动态品质

在市内开,根据车速的不同,全新EQA转向会在轻盈与沉稳之间进行平滑地变换,悬挂部分也进行了优化,以适应更重的车身,同时也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非常稳定,对颠簸和震动的处理也非常柔和,没感觉到过硬或过软。

对比同级竞品,全新EQA的动力已经算比较强劲了。不同于一般电动车“傻快”,全新EQA是那种快且提速又比较线性,踩下踏板不会给你过多突兀的感觉,让你从容优雅同时蓄势待发。

当然,奔驰在倡导舒适的同时绝不会丢掉驾驶乐趣。如果想要激情一点只需换到运动模式。底盘舒适中带有一定的路感,也是奔驰传统的调校风格,不会抹杀掉你跟车之间的沟通。

在试驾全新EQB的时候,你能明显感觉到两者在产品取向上所产生的驾驶区别。更大的车身和7座的设计让全新EQB开起来更加沉稳,面对颠簸几乎没有任何多余弹跳,干脆利落地迅速通过,同时应用了不少铝合金材料的底盘也没有让它损失操控性,稳重但并不笨重。要着重表扬的是两辆车车厢的静谧性,尤其是全新EQA“与世隔绝”般的NVH体验,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高级和豪华感。

为什么说全新EQA/EQB很值

查理·芒格曾说过,“价格是你付出的,价值才是你得到的”。

“高价值感”,并不等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高性价比”;而是以相近,哪怕是略高的价格,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原因一:豪华不虚标

消费者对于纯电汽车的主要顾虑来源于“里程焦虑”。虽然许多车型都拥有动辄500公里以上的NEDC续航值,但越来越懂车的消费者清楚,实现这一续航里程需要严苛条件:需要长时间等速行驶,这有悖于真实行驶环境,成为了引发“里程焦虑”的一大诱因。

全新EQA/EQB的续航表现相当扎实,同时车机还会结合天气、驾驶员驾驶习惯等等显示精准的动态续航里程,让驾驶员对于车辆的续航表现有更准确的把握。

原因二:奔驰的造车工艺

价值源于奔驰135年底蕴与丰富内涵的看不见的细节,奔驰一直在努力坚持。

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奔驰旗下产品在全球领先的TFS(奔驰汽车安全技术中心)通过了全面、严苛的碰撞测试。

全新EQA&EQB还值在汽车发明者庞大的研发与服务投入,包括在13个国家进行了长达4年数十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仅在中国就完成了13万公里的实车耐久测试,此外还提供优质的五星充电服务。这种产品背后的努力与汗水也彰显了价值所在。

在最后:奔驰将豪华和品质产品理念带入到了新能源领域。奔驰的到来,不仅拓宽了消费者在电动豪华车领域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奔驰的创新精神和出色产品起到的引导作用。EQC之后,奔驰又加紧带来全新EQA、EQB,在豪华品牌中率先完成了纯电SUV产品序列的初步覆盖。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还会看到EQE等国产上市,奔驰也将继续引领豪华品牌电动转型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