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马”整合后,长安马自达要怎么干?答案来了!

2021年12月01日 11:42:1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国际上,长安马自达品牌携旗下全产品谱系首次齐聚展台。

从燃油车到新能源,从小型到中大型主流市场,这样久违的大阵势,不禁让许多马自达车迷心潮澎湃。

车展后,功夫汽车与长安马自达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先生和长安马自达副总裁付远洪先生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

(1)两马整合,正带来什么积极变化?

今年9月份,两马的整合就已初步实现。对于整合时机以及整合后的益处,付远洪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今年我们认为整合的条件更加成熟了,所以我们就实施了,时机并不偶然。整合本身就像刚才及川总谈到的,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他认为通过两马的整合第一是可以实现两马资源的聚焦,品牌价值的提升。

第二是通过整合可以实现企业规模化、效率化的提升。

第三是通过渠道整合实现产品谱系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经销商渠道在终端抗风险的能力。

第四个最重要,通过两马的整合,企业服务的标准、体系完全统一。

并通过渠道的优化布局和服务半径的优化,实现客户关怀和效率的提升。

(2)面向未来,长安马自达要怎么干?

通过营销体系整合,销售渠道整合、用户基盘整合,长安马自达将持续强化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付远洪表示:“我们在三方股东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已制定出2030和2035的规划,无论是从产品层面、渠道层面等都在做相应的规划。”

关于时下比较热的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一块,及川尚人则表示:“接下来是电动化的时代,长安马自达也会乘电动化的大潮开启电动化进程。”

事实上,早今年7月份马自达就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新能源规划和智能汽车的规划。

本次广州车展中的马自达CX-30EV也被放在了主展台,这个车是在9月底上市,正是长安马自达首款电动车。

对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谱系中目前还没有混动车型这个问题,及川尚人认为马自达的构想是在2030年实现百分之百电动化,因此混动也会成为其中的一个选项。

(3)合并后将如何保障用户利益?

很多用户都想知道在两马整合的背景下他们的利益将如何得到保障?

尤其是一些消费者所关心的一汽马自达车型问题。

及川尚人给出了定心丸:“合并还有一个好处,马自达3的车主可以置换马自达6,接下来,比如说CX-4车主,可以置换长安马自达一款比较大的SUV”。

其次,及川尚人还表示:“现在包括一汽马自达的客户也是可以登录我们的“悦马星空”进行注册的”。

据悉,“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是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所发布,目前“悦马星空”平台会员注册量已突破110万人,用户和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更加直接的交流。

由此,也成为越来越多“马粉”们的聚集地。

服务方面,长安马自达也将统一服务标准,整合马自达在华经销商网络,打造「441渠道体系」——即承载40万销量的400家4S店,单店销售能力达到1000台。

及川尚人对此也提到“我们希望提供一个让更多经销商可以顺利开展业务的稳定的经销渠道。这样每一个客户无论是去到每一家店铺都可以享受到统一的销售、统一的售后服务。”

(4)功夫拍案

2021年已经进入尾声,对于马自达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整合”成为马自达的关键词,也成为了数百万马自达用户和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毫无疑问,两马合并对于马自达目前在华的发展来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就此也结束了南北马自达各自为战的局面。

当然,在马自达拥抱变化的时候,机遇和挑战也势必同在。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