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大将归来 面对日系老将胜算几何

2021年12月01日 12:03: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两年北京现代开始深耕中国市场,旗下的车型也基本完成了迭代更新,之前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就收获了很多丰功伟绩,这其中包括其推出的很多经典车型。今天AM车镜就带大家看看全新途胜L在同级别中的表现如何?面对日系老将时又有几分胜出的把握?

正统续作老将归来

现代途胜L是现代途胜车型的正统续作,相比于那些日系SUV老将,现代途胜也有其辉煌的历史。2005年现代途胜就被北京现代引入到国内,在当时国内的SUV市场刚刚起步,一经上市就好评如潮,甚至还有不少的车企借鉴途胜的设计。2010年现代iX35在国内上市,是途胜的第二代车型,定位更加偏向于城市SUV。2015年第三代途胜被引入到中国市场,这代途胜很符合中国人审美,也收获了喜人的销量,甚至一度超过了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2018年第四代现代途胜进入中国,但是由于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非常快,这代的途胜逐渐力不从心。2021年第五代现代途胜L进入到国内市场,整体焕然一新,无论是底盘还是配置和造型,都经过了重新设计,那么这员大将的归来,还能不能在同级别中披荆斩棘呢?

外观优雅大气

不得不说,现代汽车这两年的设计风格焕然一新,就像今天摆在面前的现代途胜L一样,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而且内部还有很多菱形的格纹装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创新式的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让这个车看起来更加的时尚。应用了现代“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大量采用了几何元素,无论是格栅内部造型还是轮圈造型,包括车身的线条都由几何图形组成,光影效果十分不错。

轴距也达到了2755mm,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越级表现。无论是当今热销的本田CR-V还是丰田的RAV4荣放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而且在外观上,现代途胜L也显得更加豪华优雅,这是很多日系车型做不到的。

配置丰富秒杀同级

现代途胜L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主要是中间的一块10.4英寸大屏幕集成了很多功能,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都十分考究,大量应用了软性材料,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包裹。车机是根据中国消费者开发,因此功能十分强大,拥有车联网、导航和语音控制系统,同样支持手机远程连接,智能配置远超同级别车型。

现代途胜L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和64色的车内氛围灯。另外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完善。座椅填充柔软,包裹性很强,第二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后排拥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全系还标配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相比于同级其他竞争对手,这样的配置水平,日系车已经在20万元以上了,因此现代途胜L的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

动力最强油耗最低

现代途胜L采用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是现代全新开发的1.5T高功率发动机,低速行驶情况下凸轮缓慢按压气门,能降低压缩比减少压缩过程中的能量损失,可提升约5%的燃油效率。高速状态下,凸轮快速按压气门,进气门开启时间缩短,在活塞的压缩过程中,实现最大进气量,行驶性能提高约4%。另外在环保的大环境下,CVVD技术的发动机可降低12%的废气排放,保证高动力和低排放。

从数据上我们不难发现,同级别2.0升排量的丰田RAV4荣放是171匹,最大扭矩209牛·米,而已发动机性能著称的本田CR-V,同样采用了1.5T发动机,则有193匹,最大扭矩243牛·米。我们对这三款车型都进行了油耗测试,最终现代途胜L的油耗为百公里4.6升,低于同级别对手。

AM车镜总结:

现代途胜车型一直以来都是北京现代的走量车型,在现代产品序列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的现代途胜L,继续扩大了其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同时应用了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应用了最新的CVVD发动机,另外对于车身的配重进行了优化,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更强动力表现。工艺品质上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整体表现均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