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五菱神车横空出世,单座布局对开门货箱,快递小哥有福了

2021年12月01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国内车市由“卖方市场”转入“买方市场”后,各大车企均在绞尽脑汁地推出符合消费者青睐的产品,但五菱汽车那句“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却将这件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上升至全新高度。除了五菱宏光、宏光MINI EV外,还有五菱牌口罩、螺狮粉等产品推出,亲民、朴实的企业形象,成为五菱汽车最大的品牌优势。

同样,在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快递行业拥有着不小的体量,而除了飞机、高铁及货车实现集中运送外,遍布各个小区、乡镇的快递小哥们也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通常情况下,他们的座驾是带有货箱的“电三轮”,难以避免风吹日晒雨淋的同时,行驶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五菱汽车的又一款“神车”便横空出世了。

近日,网络上有媒体曝光五菱E10 Express纯电动车实车图,无论是从外观造型,还是设计风格方面来看,整车都可以称得上是快递小哥的“福音”。就外观而言,整车的前脸与宏光MINI EV颇有几分相似,平直的线条,矩形的大灯,以及黄黑撞色的设计,既时尚又具有较强的辨识度,能够很好地表明其“快递车”的身份。

从侧面来看,五菱E10 Express的车身结构类似于轻型货箱车,在车门之后拥有一个较长的对开门货箱,能够在保证货物安全的同时,更加方便收取快递。至于车内,整车采用了单座布局,不过驾驶位的两侧均提供了车门,在狭窄的街道上也能轻松上下车;由此不难猜测整车的宽度并不大,行驶在市区中也能更加灵活。

至于配置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前大灯、雨刷器、车载空调及USB接口,对于日常运送快递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尤其是在冬季送快递时,整车相对封闭的座舱能够实现防风、保暖的效果,相较普通的“电三轮”而言有着巨大的优势。

除此以外,五菱E10 Express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同样具有着经济、低碳的优势,并且作为路线固定、使用时间较为集中的工作车而言,整车也并不需要较远的续航,由此也能极大地降低制造、购买成本。至于新车具体续航表现、具体售价,以及是否面向普通消费者出售,有待官方信息的透露。

结语:在整个行业都在强调“消费升级”的当下,五菱宏光始终将目光放在中低消费人群的用车需求上,一款款价格亲民、实用可靠的产品,逐步被消费者推上“神坛”。显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自主品牌的崛起需要领先技术的开拓者,但消费者更需要像五菱汽车这样“接地气”的品牌来改善我们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