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郝景贤: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行,上汽大通欲重塑MPV新生态

2021年12月0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消费升级、三孩政策放开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功能更全面、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在车市整体不景气的当下,今年前十个月MPV市场销量仍旧实现了6.8%的同比增长。

基于此,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布局这一领域,而MPV热也在2021广州车展上得以延续。不论是上汽大通、别克等老牌玩家,还是岚图、起亚等后来者,重磅MPV车型扎堆出现,已成为广州车展的一大亮点。

上汽大通而言,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深耕MPV的企业,品牌旗下产品已涵盖中型、中大型、大型MPV细分市场,满足用户多元化场景需求。而在本届车展上,上汽大通还推出了基于全新品牌序列MIFA以及旗下全新产品,致力于重塑MPV市场新生态,引领中国品牌进阶向上。

打造专属新能源品牌

在本届车展上,上汽大通发布了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并公布了26.99万-37.99万元的售价。据悉,新车将于明年5月正式交付,并将在欧盟、英国、挪威等发达国家市场同步发布。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介绍,在三电技术领域,MIFA 9采用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成熟技术,其中电池、电机、电控等均与集团旗下品牌有着协同效应。在智能化方面,MIFA 9搭载了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MAXUS–Pilot可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完成点对点的辅助驾驶,全程智能控速、自动超车、进出匝道。”郝景贤指出,市面上现有的“Pilot”驾驶辅助系统功能,MAXUS –Pilot都已实现。此外,上汽集团成立的友道智途科技公司,在L4级与L2 级技术领域同步推进,为上汽大通量产的智能驾驶技术,提供了自研的、数据驱动的、智能驾驶核心算法。

随着MIFA 9的到来,上汽大通品牌架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MIFA将成为上汽大通旗下新能源专属品牌,这代表了我们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决心。未来3年,我们会发布10款以上的新能源产品。”郝景贤如是说。

不仅如此,为了加速推动电动化转型,上汽大通内部还成立了MIFA事业部,专项集成和运用整个公司的资源,并在产品定义、技术研发到渠道销售等方面进行创新。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汽大通将放弃传统领域。

郝景贤表示,上汽大通传统燃油车架构下的MPV系列依然存在,包含G10、G20 PLUS、G50 PLUS等。在接下来的5到10年内,上汽大通将持续推进“传统能源 新能源”双赛道并行的战略。在新能源的销量目标上,到2025年,上汽大通新能源销量占比要超过40%。

坚持“共创”持续创新

作为全球首家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引入汽车行业的整车企业,上汽大通一直以来的定制卖车策略都在行业内独树一帜。

而如今,将用户驱动刻进DNA,以C2B模式作为基石,上汽大通也致力于快速抢滩“与用户共创”的新赛道。MIFA 9的到来,既是上汽大通在“新四化”领域的技术积淀,也是品牌与用户共创成果的快速落地。

郝景贤表示:“上汽大通从成立伊始以来的初心,便是将产品打造成面向用户、围绕用户,细分市场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今后上汽大通也将持续进行产品打磨完善提升,在每个细分市场,都致力于将产品做到最好。”

以MIFA 9为例,用户参与到MIFA 9产品的全过程,包括从产品定义、开发、命名,到定价、配置、改进等环节。此外,MIFA9的用户共创模式还打通了线上线下全链路。在线上,MIFA小程序可以收获车主的讨论和反馈;在线下,上汽大通与用户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进行了多场共创活动。

在与用户深度绑定的背景下,今年10月,上汽大通全系车型交付量已达1.52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海外市场更是劲增25%。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嘉悦认为,通过C2B模式创造的销量,充分说明上汽大通在MPV市场中,对于用户、潜在用户都有深入的了解,对MPV定制化和多功能化有着深刻的理解。

“无论是C2B的定制化,还是在MIFA 9上实践的用户共创,我们都将持续深耕用户直连模式。定制化的用户服务将是上汽大通下一步创新重点关注的领域。”正如郝景贤所言,紧紧围绕着用户服务场景,实现深度满足用户需求,将是上汽大通在产品、技术、渠道变革、组织创新等方面的出发点,也是上汽大通持续创新的源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