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大跳水,轩逸丢冠宝来腰斩,但MINIEV卖疯了!

2021年12月01日 13:39: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0月轿车销量TOP 15,有没有你家车?或者有没有你想买的车?

别看SUV热度挺高,但论起销量来,还是比不过轿车的。毕竟SUV属于后起之秀,而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轿车才是最正统的汽车,地位无可取代。并且一般来说,同价位的轿车要比SUV有着更高的级别,以及在配置和舒适性等方面更好的表现,所以轿车还是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前些日子我们分析了10月份SUV和MPV的销量榜,这次终于轮到轿车了,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榜上有名吧。

第一名:五菱宏光MINI

10月销量:47834辆

9月份五菱宏光MINIEV屈居第二,10月份完成了一次大爆发,多卖了一万多辆,以47834辆的成绩跃居首位,同时把第二名轩逸甩开了一大截,现象级的电动小车果然不是吹的。

五菱总是能够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在现有市场中成功开创出新的领域,这点不得不服。之前两、三万块钱,也就能买一辆老年代步车,所以宏光MINIEV一出就直接炸了锅了,虽然它也存在很多不足,但确实能够满足很多人的日常代步需求,而且这个价格,还要啥自行车?

宏光MINIEV引领了一股微型电动乘用车的风潮,之后各路企业开始推出自家的同级产品,以求分一杯羹,其实销量也都算不错,但跟MINIEV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最有可能对其造成威胁的,应该就是奇瑞QQ冰淇淋了,不知道新车上市以后,市场格局能否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我们期待一下吧。

第二名:东风日产轩逸

10月销量:41896辆

虽然失去了头把交椅,但轩逸的销量依然不错,4万多辆也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其实轩逸也是一款让人非常叹服的车型,只靠单一且不算强劲的动力,就能常年保持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不过这种局面已经得到了解决,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轩逸e-POWER上市了,也就是混动版的轩逸。相比燃油版车型,轩逸e-POWER的动力表现有了明显提升,并且还有着非常接近纯电动车的动力感受,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那个饱受诟病的脚踩式驻车制动,在轩逸e-POWER上也改为了更与时俱进的电子手刹;此外,其屏幕尺寸加大,还搭载了最新的智能车机,提升了科技感和便利性。解决了短板的轩逸,未来应该会有着更好的销量表现。

第三名:上汽大众朗逸

10月销量:37872辆

朗逸在销量上一直紧咬轩逸,这“二逸”近几年几乎没掉出过轿车销量榜前三名。其实朗逸能卖得好,没有轩逸那么让人费解。首先品牌力够强,大众光环在燃油车领域还是够亮的。

其次是产品力是很全面的,新一代车型设计上更有高级感了,大气稳重的外形符合国人的审美;空间够用,拉着一家人出门完全不在话下;动力选择也比较多,同时价格还比较实惠,这么多优势,想卖得不好都难。

其实朗逸并不是大众的国际车型,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特供”,之前这个身份还曾被吐槽过,但谁也逃不过“真香定律”。而且随着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越发重视,他们也把最先进的设计和技术,应用在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中,所以这些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也由此前略带贬义的“中国特供”,变成了更加正面的“中国专属”,甚至有些车型让老外都羡慕。

第四名:广汽丰田凯美瑞

10月销量:25285辆

凯美瑞是排行榜中排名最高的B级车,月销两万五千多辆,在B级车中是个很亮眼的成绩。要知道,凯美瑞并不像其他好多车一样自降身价,它在终端的价格还是非常坚挺的,这种情况下还能卖得这么好,着实令人佩服。

其实几年前我也曾经与全新一代凯美瑞有时长为几天,行程共几百公里的相处,当时的试驾车是全系顶配,也就是混动的最高配。说实话,除了百公里4升多的低油耗,其他像设计、配置、驾乘感受等方面,它并没有让我感到非常惊艳,也许正是这种均衡之道,是它的制胜法宝吧。

第五名:别克英朗

10月销量:24330辆

在昂科威系列退下神坛后,英朗就成为了别克唯一的销量支柱。之前这个支柱曾因为三缸机萎靡了一段时间,好在别克感觉情况不对,及时止损,给英朗换回了四缸机,这是其可以保持高销量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应该就是巨幅优惠了,指导价十一、二万的车,动辄优惠4万多,相当于车价的三分之一还多,谁能拒绝这样的诱惑呢?

其实除了别克,通用家所有的品牌都是“以价换量”的路线,其实在我看来,这种方式短期内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但长期施行,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长此以往,消费者就会形成思维定式了,通用家车不降个4、5万就不能下手。所以该怎么进行转变,是一件值得通用考虑的问题了。

第六名:一汽-大众速腾

10月销量:20334辆

速腾堪称紧凑级家轿的一个标杆车型,多年来它一直都是同级别车型天花板般的存在,不过近几年一些“不讲武德”的车型,让它这种优势不太明显了,但这并不影响它的销量。

每当新一代速腾上市,大家都会觉得贵,但大众那是给终端优惠留着余地呢,一般来说,速腾的优惠力度也是比较可观的,所以实际成交价还是可以的。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中期改款速腾也正式亮相了,新车设计更有档次感了,有点小帕萨特的意思。同时内饰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中控上半部分改为了大众最新的数字化风格,新鲜感还是很足的,看来大众真是越来越懂得取悦国内消费者了。

第七名:一汽丰田卡罗拉

10月销量:19138辆

卡罗拉真的可以称为传奇了,不只是在中国卖得好,在全球很多市场都有着非常好的销量表现。据相关资料显示,到2020年末,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900万辆,首尾相连可以绕赤道5.62圈,名副其实的全球热销车。

不过说实话,这款“全球家轿王者”其实并不太符合国人的消费观念,首先空间不够宽敞,其次内饰设计过于简约,好在它是丰田出品,这要是自主品牌出了这么一款车,恐怕会被吐槽得体无完肤。

第八名:广汽本田雅阁

10月销量:17900辆

雅阁是第二款跻身TOP 10的B级车,同时也是凯美瑞的宿敌,真可谓是伟大的对手互相成就。相比凯美瑞的大气,雅阁现在走的是年轻时尚的路线,一开始我还有点不太接受,但现在看习惯了,觉得还行。

之前对雅阁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就是在一次加班后,半夜打车打到一辆混动新雅阁,那种品质感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前开小舅子的燃油版也没有这么好的感受啊,这俩是同一款车吗?之后在同场试驾了本田的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后,真实感受就是混动版的质感要好得多,所以我一直推荐大家购买本田的混动车型。

说回雅阁,不久之前推出了新款车型,外观内饰小改,配置有所升级,提升了产品力,可能会对销量有所助力。

第九名:东风日产天籁

10月销量:17598辆

作为日系B级“三剑客”之一,日产天籁怎么能不上榜呢?虽然热度相比凯美瑞和雅阁差了不少,但人家也悄悄地卖了不少,毕竟名气还摆在那呢,而且产品力也没什么毛病。不过与前几代的产品相比,全新一代天籁明显没有那么强势了。

全新一代天籁在设计上也遵从了年轻化的趋势,比前几代车型都要更年轻时尚,不过内饰还是略显平淡了一些。除了年轻化的外观,这代天籁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2.0T的VC-Turbo发动机,这也是它相比另两个日系对手最大的优势,但好像购买天籁的用户,对动力需求并没有那么旺盛,所以主销的是2.0L自吸车型,有点尴尬。

第十名:吉利帝豪

10月销量:17585辆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自主轿车之光了,这么多年来经常是轿车销量榜TOP 10里唯一的自主产品,显得势单力薄。虽然近几年有更多的自主精品轿车上市了,但还没有一款车能够达到帝豪的成就。

用旧产品支撑了多年之后,全新一代帝豪终于来了,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为其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也为车系注入了更多的力量,之前我也曾静态体验过全新帝豪,整体表现颇为成熟,是一款值得选择的产品,相信帝豪的辉煌,还将持续下去。同时也希望自主品牌继续在轿车领域发力,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别再让帝豪孤军奋战了。

第11名比亚迪秦PLUS DM-i让我们看到了这种希望,它的销量已经和帝豪相差无几了。前不久我也曾试驾过秦PLUS DM-i,混动系统带来的驾乘感受真的是非常不错,完全超出我之前的预期,而且真的是特别省油,在北京城市路况下,跑出了1.25升的百公里油耗。又好开又省油,暂时还没有能与其抗衡的直接竞品,如入无人之境的秦PLUSDM-i,现在的销量表现应该不是它的极限。

第12名的新宝来没什么可说的,正常表现。第13名是本田思域,这可是近期话题性比较高的车型了,新车更成熟的设计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有支持的声音,也有反对的声音。试驾完之后,我觉得新思域的变化利大于弊,表现更全面了,能够迎合更多人的需求,也许过段时间销量就会有所增长。

第14名新飞度,虽然一万四千多的销量看起来稀松平常,但放在它所在的细分市场里,那也是相当可观的数字,众所周知,传统燃油小型车场已经严重萎缩,飞度还能月销万辆以上,相当不容易了。

第15名的宝马5系,是TOP 15里唯一的豪华品牌,价格比排在它前边的车要贵多了,一辆能买人家好几辆,有着这样的销量,一是说明产品力和品牌力够强,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

总结

可以看到,有不少榜单上的车型,近期都推出了新款,也许再过段时间,这些新车就会真正发力了,可能到时候轿车销量榜单会产生不小的变化,我们也将进行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