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车也敢拼续航?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1年12月0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实话说,PK续航,基本是电车或者混动车型在做的,毕竟电车会有里程焦虑,而混动车省油的优势会很明显。曾几何时,油车节油赛也风靡,当混动车型出来之后,很少有燃油车迎风挑战,但偏偏新锐程CC蓝鲸版实力不允许它沉默,为了证明自己,这台带T的平民家轿它完成了一箱油跑1001.7km的挑战。

是的,你没看错,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超长续航可以达到1001.7km。

我们先看看这台车的动力,新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是我们熟悉的蓝鲸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由长安本部和长安英国中心,以“劲、静、净”理念联合开发的,兼顾了强悍动力与高效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为138kW,净功率提升8%,可在1500r/min(1500-4000r/min)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而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有着无损输出,无感切换,响应迅捷的特点。

这组黄金动力,我们在此前的UNI-T和第二代CS55PLUS上试驾过了,反应快,动力输出充沛,持续性好,而且换挡平顺,逻辑清晰。不过,这场挑战不是来验证动力有多强劲的,单从蓝鲸动力的数据,这台车已经在动力输出上超过了同级其他车型,毋庸置疑。

那么,这场耗时近12个小时的直播秀主要验证的是什么呢?我们想看到的是,这款带T的发动机,能不能做到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又做到省油。官方表示它能有百公里仅6L的低油耗,加上62L的大油箱,新锐程CC蓝鲸版便有了超长续航的底气。

此次节油挑战赛,新锐程CC蓝鲸版是在海南岛完成的,参赛者被分为了媒体达人组和专业教练组两个战队,两组需要分别完成一箱油环海南岛的挑战。挑战路线共分为4段路程,第一段是从海口道堂加油站加满油,封箱,清零数据,然后开到东太服务区,第二段是从东太服务区到尖峰服务区,第三段是从尖峰服务区到阳江服务区,第四段是从阳江服务区到海口观澜酒店。每个组的4名队员以接力的形式完成环岛,最终,凭借一箱油跑得更远的一组获胜。

要不怎么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呢,在这场续航PK战中,媒体达人组三位小哥哥加一个小姐姐,最终成绩为914.7km,专业教练组为1001.7km。但无论是哪一组,这个续航表现,开长途的朋友应该觉得满意了,即便不是专业选手,你也可以开着新锐程CC蓝鲸版,只花一箱油,从重庆出发到武汉去吃热干面了。

当然了,新锐程CC蓝鲸版不仅是同级家轿中的省油好手,它还有拥有比肩中级轿车的超长轴距,其轴距达到2770mm,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能提供宽适的乘坐空间,对于用户来说十分重要。此外,长途驾驶中,为了更安全,你可以通过全新“AI小安”智能语音系统以及飞鱼智能车载生态,动口不动手,使唤它为你完成指令,很便捷。

其实,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新锐程CC蓝鲸版了,上个月,我们在场地试驾了一下,借助540度的影像系统,我们完成了场地盲驾挑战。清晰的画面,能切换不同角度,还有辅助线可以参考,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台车解决了大部分用户停车难的问题,的确很值。

从颜值来说,同样换装了家族式的参数化前格栅设计,既有未来感,也有着时尚感,对于现在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人来说,新锐程CC蓝鲸版靠谱。

写在最后:虽然节油挑战的最好成绩是在比较特定的驾驶状态下完成的,但媒体达人组基本上代表了普罗大众的驾驶状态,总体来说是不错的。现在油价越来越贵了,一台燃油家轿能省,就足够吸引人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