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MPV普及者”——库斯途的底气与实力

2021年12月01日 14: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近年来,国家生育政策逐渐开放,二胎、三胎家庭也是越来越多,那么对于这些用户来说,普通的五座车型显然是不够用,而那些伪七座SUV又不能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对此MPV市场逐渐火热了起来。

数据显示,1-9月MPV累计销售81.1万辆,同比上升10.4%。MPV市场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伴随着MPV车型关注度的上升,更多的车企慢慢开始进军MPV市场,重磅车型纷纷入局,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选择。9月26日北京现代的首款MPV——库斯途正式上市。库斯途本次发布,主打家用,喊着“家用MPV普及者”的口号,从多外观、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品质提升,符合家庭用车需要。那么库斯途这款车实力到底如何?它能否打破传统MPV的枷锁呢?

| 新派的造型注定不凡

作为专为中国家庭而来的全新MPV,年轻时尚的设计可以说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从外观来看,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刷新了人们对传统家用MPV的固有认知。不论是“鹰翼”LED隐藏日行灯、参数化钻石前格栅,还是18英寸动感刀锋轮毂、双C型LED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都十分富有个性。

而在侧面,库斯途则是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这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库斯途虽然车长只有4950mm,但轴距却达到了3055mm,这是由于整车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有效提升整车轴距,从而保障车内有着宽敞的空间,同时也能让MPV车型在视觉上显得更协调。

在尾部设计上,贯穿式的尾灯似乎已经成了北京现代的标志之一,库斯途也是如此,整体造型与第五代途胜L类似,点亮后有着超高的辨识度,让尾部的视觉效果更宽。

随着人们物质需求的不断提高,对于MPV这一车型的选择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总体来说,北京现代的这款MPV在整车设计与布局方面都迎合了现在年轻化的市场,它既没有像GL8那样过于商务化,也没有像部分低端MPV那样“面包化”,整体的造型更趋近于SUV,也更加运动。

| 库斯途热销背后的秘密

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能带来舒适的驾驶与乘坐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在消费者固有的认知里面,MPV对比SUV驾驶起来会有一定的局限性,然而就库斯途而言,实际驾驶起来并不会有“臃肿感”,整体的驾驶感受和SUV相差无几,从车身长度来看,4950mm的长度其实和常见的胜达、汉兰达等7座SUV相差无几,所以在城市街道中穿梭以及停车都不会有什么困难。库斯途环抱式座舱和桥梁式悬浮中控T台,让用户从心理上远离了开MPV是“司机”的标签。一体式的10英寸数字仪表盘和竖立的10.4英寸中控触摸屏、以及D型方向盘、按键式换挡,都有着浓厚的现代元素,充满科技感。

当然了,对于MPV来说,消费者更关注的还是空间表现,3055mm的超长轴距是保证库斯途大空间的关键。整车采用了MPV常见的2+2+3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为零重力独立座椅,拥有10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和通风功能。同时,第二排座椅座还支持三种坐姿模式一键切换。在标准模式下,座椅呈现90°放置,即使是老人乘坐,也能轻松上下车;观看模式下,座椅呈110°放置,配合前排后背的小桌板,全家人都可以进行互动娱乐;而在睡眠模式下,座椅则呈135°放置,让你即使在车上,也能舒服地睡个好觉。

而在第三排,库斯途依旧有着比较宽裕的空间表现,一个成年人坐进去仍有空余,不仅可以为乘客提供更自由、舒适的坐姿,还可根据装载需求调整垂直、倾斜、放平来满足用户的装载需求。由此看来,库斯途在空间的表现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全家乘坐完全没有问题,同时还能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储物空间方面,库斯途的表现也是非常完美。就全家出游而言,可以满足全家三天的长途出游,后备箱拥有262L的储物空间,而将第三排放倒之后后备箱容积高达707L,满足更大物品的装载需求,衣服、鞋等生活物品统统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车内拥有多达30处隐藏收纳空间,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小物品无处安放了。可以说是十分用心了。

在核心的动力层方面,采用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传动系统均采用8挡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销售主力的这款1.5T发动机版本,采用了全球首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通过对发动机进排气门的实时控制,动力性能提升了4%,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而排放物减少12%,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L。库斯途在油耗和动力间找到了平衡点,同时,8AT变速箱的使用让这款车在高速行驶时质感更好,既能点燃你的激情,又能保证经济实用。

相比于商务型和低端的MPV车型,库斯途不仅在空间上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在舒适性上更是有着很大优势。贴心的设计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这也是库斯途能够打入“家用MPV”这一市场的原因。

| 迎来家用MPV市场的春天

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库斯途9月份仅上市4天就收获了307台的销量数据,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新车,销量还在攀升,长势喜人。在如今芯片紧缺、MPV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库斯途以“家用”为口号,引领家用MPV这一快速增长的潜力市场,也让MPV可家用的概念真正深入人心。

纵观中国MPV市场,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以及最近火热的丰田塞纳等一系列的MPV产品纷纷上市,但真正为家用而生的合资品牌MPV车型却很少。而库斯途作为北京现代打造的首款MPV,指导价为16.98万—21.88万元,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明显有着价格优势。同时库斯途还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家用MPV车型,立志让家庭高品质出行真正普及落地。库斯途不仅完善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更将在细分市场真正引领一场MPV家用化的风潮,让执着于家用的消费者多了一份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