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收入双增长,沃尔沃发布Q3财报

2021年12月01日 15:12: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由于东南亚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汽车行业供应短缺,很多车企对于第三季度汽车的产量和销量都没有报太高的期待。但沃尔沃却在前三季度的销量和营收保持增长,展现了沃尔沃汽车的定力。

买车网Buycar获悉,沃尔沃汽车12月1日公布的Q3财报显示,其前九个月收入达到2020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17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3.8%;整体销量年初至今达到530600辆,同比增长18%,实现销量收入双增长。此外,沃尔沃汽车前九个月营业利润达到166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8.2%。

面对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冲击,沃尔沃汽车RECHARGE车型销量仍占到第三季度全球销量的26%,创历史新高,展现了沃尔沃电动产品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这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占到第三季度总销量的22%,纯电动汽车占到销量的4%。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立志要成为业内步伐最快的改革者,目标到2030年成为纯电动车企,到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在产品规划方面,目前沃尔沃汽车已开始生产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沃尔沃C40 RECHARGE。

电动汽车产能方面,沃尔沃汽车也将提高比利时根特和中国台州制造工厂的纯电动车型产能,预计到2022年夏季以后,两个工厂的纯电动车型年产能将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到15万辆以上,为沃尔沃电动化转型做足准备。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对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