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不断飙升,但买这台SUV的人却毫无压力

2021年12月01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满足消费者动力需求的同时,实现更低的油耗,一直是困扰各大车企的重要课题。谁先掌握相应的技术,谁就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在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省油对于一款车来说显得更加重要。

提及省油的车,人们第一时间会想到日系车,所以在10万级小型SUV中,日系缤智、XR-V火爆一时,而今年实现焕新升级的起亚傲跑凭借超低的油耗、超高的安全性及全方位的品质,强势叫板日系车,并圈粉无数,成为消费者购买10万级小型SUV 的首选车型。

起亚傲跑

本田缤智

本田XR-V

下面我们就拿同价位的傲跑2021款 1.5L IVT全能版(售价13.68万元)、本田缤智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14.08万元)、本田XR-V 2021款1.5L CVT舒适版(售价13.99万元)进行对比,看是不是起亚傲跑省油又有高品质。

每公里才4毛,油价“奔7”也不慌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油耗:缤智、XR-V工信部油耗都是6L,但经过众多车主在实际用车生活中的实测,基本上日常都超过了6L。

起亚傲跑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4L,这已经是同级中最优的耗油表现了,令消费者更惊喜的是,经过实测,傲跑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4.06L,这么低的油耗在SUV中极其少见,今年油价已经经历了十几轮上调,近期多地的油价已经达到了7.5元/L大关,傲跑的油耗超低,算下来每公里才4毛钱,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傲跑油耗实测

六种模式随心换,各种路况都拿下

起亚傲跑能有这样低的油耗,得益于1.5L+I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输出的动力足,平顺性好,而且兼顾燃油经济性。

独有的经济、运动、舒适、雪地、泥地、沙地六种驾驶模式还可以应对各种常见路况和天气,让你自由随心,尽情赏阅祖国大好河山。

傲跑动力系统

缤智、XR-V也都搭载的是1.5L+CVT无级变速箱,不过起步稍肉,满足日常代步还是可以的;另外,它们只提供运动、经济两种驾驶模式,通过性稍差一些。

L2级智驾同级最高,还获C-NCAP五星认证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道路安全成为越来越严峻的问题。焕新升级后的起亚傲跑,安全性也是其重要亮点之一。

傲跑

这车不但用料厚道,而且拥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像全方位六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等配置应有尽有,更配备了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车辆/行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光灯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高科技配置,这套达到同级最高L2级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能缓解驾驶疲劳,规避事故发生,保障行车安全,给用户带来轻松美好的驾驶体验。

安全配置如此丰富,这也是起亚傲跑能斩获“五星安全”认证的原因所在。在今年的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傲跑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获得了“五星级”安全认证,并且得分率远超同级平均水平,是在C-NCAP严苛的2018版规则之下,极少数获“五星”评级的小型SUV车型,可见这款车的安全性能之高。

日系车向来在安全性能方面重视不够,缤智、XR-V也不例外。它们只是配备了一些基本的安全配置,行车安全性整体差一些。

配置诚意十足,科技感趣味性“双向奔赴”

随着工作半径变大,自驾游次数增多,人们每天在车上的时间越来越长。长时间开车,驾驶者会感到枯燥和无聊,也容易疲劳。

起亚傲跑

本田缤智

本田XR-V

起亚傲跑的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和7英寸炫彩仪表盘不但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而且中控大屏内置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拥有语音识别功能,发语音就可让系统播放歌曲、拨打电话、寻找加油站和酒店等,增加无限驾驶乐趣的同时,也提高了驾驶便利。

缤智、XR-V同价位的版本都没有液晶仪表盘,且中控大屏都只有8英寸,视觉效果首先差一些。此外,它们的中控大屏内置的互联系统没有导航功能,缤智更是没有多媒体系统,驾驶乐趣和便利性都逊色于起亚傲跑。

尊享超大空间,三孩出行更轻松

“三孩”政策放开之后,家庭成员增多,买一辆空间大且舒适的车显得尤为重要。起亚傲跑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相比缤智、XR-V等同级车拥有绝对优势,打造了同级最宽裕、最舒适的内部空间,就算长途出行,坐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到疲劳。

同时,起亚傲跑后备箱也很大,后排座椅6:4折叠和完全折叠后空间更加丰富,能满足家庭出游的装载需求。

总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已经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车也是精致生活的最佳拍档。相对来说,缤智、XR-V等日系车各方面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已经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起亚傲跑高安全、大空间、高配置、低油耗,能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且经济实惠的用车生活。起亚傲跑是一款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款高品质的IN核SUV,它将成为消费者购买10万级SUV 不可忽视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