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奔奔E-Star暂停预定,就这样还想打败宏光MINIEV?

2021年12月01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据汽车圈内媒体报道,长安新能源向全国经销商发出了通知,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及部分地区限电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长安奔奔E-Star产能不足,订单积压,所以不再接受长安奔奔E-Star的订单。

此消息一出,立马引起车圈内外热议。

但是,不少人发现,奔奔E-Star停止接单这件事情,似乎不是产能不足那么简单。

低配版暂停订单,高配版不受影响

如果因为产能问题导致订单被迫停止,消费者也能够理解;但细心的消费者注意到,此次长安奔奔E-Star主要是中低配版车型停止接收订单,但厂商指导价为4.98万元的国民版多彩款并无“停止收订”字样。

换言之,长安汽车此举是在告诉消费者,便宜的奔奔E-Star车型没有了,想要购买奔奔E-Star,只能加价去买更贵的车型。

如此做法当然惹怒了部分消费者:“我不嫌你破,你还嫌我穷?”

甚至部分消费者围堵在长安新能源的官方微博下,纷纷向长安讨说法:“奔奔加价这么心安理得吗?3万准车怎么交代?”“长安不交车,加钱才能提!吃相太难看!”如此等等。

不止不交车,续航表现还减半

长安奔奔E-Star的交付问题愈演愈烈,甚至还被不少消费者投诉到了车质网上,而且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奔奔E-Star近一个月的累计投诉量已高达282宗,位列第三名!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投诉最多的交付问题外,奔奔E-Star的续航里程问题也成为了投诉的重灾区,不少车主表示这款电动小车电池严重虚标、断崖式掉电以及剩余续航不准等等。

比如,一位奔奔E-Star的车主就指出,自己在10月份刚提的新车,一开始显示的续航里程是320km,但实际开了仅200km就显示没电了;还有车主的奔奔E-Star,一启动车辆,续航里程直接从135km掉到了0,让他大跌眼镜等等。

更令车主感到寒心的是,关于奔奔E-Star引起的诸多问题,长安官方只是表示会努力给用户交车,但对于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长安却只字不提。

就奔奔E-Star这样,还想PK宏光MINIEV?

想当初,奔奔E-Star可是冲着宏光MINIEV去的,不过现在的市场表现则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要知道,宏光MINIEV今年1-10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25164辆,而奔奔E-Star今年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不过38783辆。

与此同时,作为“人民代步车”的宏光MINIEV可是好评如潮,车主夸赞这车实惠好用,能较好满足他们的出行代步需求,3、4万元的售价,也是相当接地气。

至于奔奔E-Star出现的加钱,停止接单等问题,在宏光MINIEV这儿压根不存在。

不得不说,就冲奔奔E-Star现在这样,还想PK宏光MINIEV?只能说是“痴人说梦”。

结束语:

长安汽车这波操作真的让广大消费者觉得很“迷”:既然产能出问题了,那为何更贵的车型却不同时暂停接收订单呢?长安真把消费者当成“傻子”了?人民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长安这点“小心思”早已被看透了。说得直白些,如果长安不及时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百年长安,可能会毁于奔奔E-St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