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家破万新势力,哪吒11月销量达10013辆

2021年12月01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2021年以来,哪吒汽车销量稳定增长,已由1月份的2195辆升至11月的10013辆,月销量首次破万,与此同时,哪吒成为第三家月销破万的造车新势力。

01

哪吒销量破万

12月1日,哪吒汽车公布最新销量,11月,哪吒汽车交付量达10013辆,同比增长372%,再创历史新高;1-11月,累计交付量达59547辆,同比增长393%。

事实上,今年1-2月份,哪吒汽车销量还在2000辆左右徘徊,但从3月份开始,哪吒销量开始稳定上涨,直到11月销量破万。这是哪吒汽车月销量第一次迈入万辆大关,同时意味着哪吒汽车成为继小鹏、蔚来后第三家月销量破万的新势力。

对于哪吒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哪吒获得360以及宁德时代的投资是今年销量大涨的原因,360作为知名互联网公司,可以为哪吒汽车提供大量粉丝以及流量,带来潜在消费者。

张翔指出,之前“蔚小理”都分别都在和阿里腾讯、包括京东这些互联网公司合作,而哪吒汽车此前一直没有互联网公司元素加持,是一片空白。并且张翔表示,宁德时代的投资对于哪吒汽车非常重要,车企跟电池供应商合作,是现在的一个发展趋势,宁德时代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为哪吒背书以及提供高品质电池,可以让消费者减少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的顾虑。

最后张翔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完善,在全国城市部署大量充电桩,并且给用户提供免费充电的优惠政策也是其销量上涨原因之一,这个政策可以减轻用户买车以后的用车成本,对用户具有一定吸引力。

前不久,哪吒汽车宣布,全国新增智充站846座,累计接入充站1525座;新增快充桩7886根,累计接入快充桩14399根。另外,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助力哪吒汽车,累计接入充电桩超百万根,已覆盖273个城市。

02

C端用户超91%

有分析认为,月销量破万对于造车新势力具有重大意义,意味着它们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基本站稳脚跟,开始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哪吒作为第三家月销破万的造车新势力,此前多次表示,自身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不过,此前哪吒汽车颇受舆论诟病,舆论认为哪吒汽车过于依靠B端市场,C端用户购买占比较低,而且走的是低价换市场的路线。

但张翔认为,哪吒汽车的产品战略就是从低端到高端,低端市场容量大,消费者多,这是他的先天优势,并且大部分车企都是由低端到高端。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勇则多次表示,哪吒只做人民的汽车,不做富人的玩具。

同时,张勇在今年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哪吒汽车今年整体销量中 ,To B市场占比不足10%,近两个月To B市场的占比在2%-3%左右。哪吒汽车在最新销量数据上表示,11月交付量中个人用户(即C端用户)占比超91%。

03

达成目标有望

据了解,张勇在接受采访时同时表示,“今年必须完成6.5万辆销量目标,争取完成7万辆。”而明年,则是再翻一倍。

目前,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5.95万辆,距离7万辆的年度目标仅一步之遥,如哪吒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姿态,有望达成今年目标。

据悉,搭载哪吒汽车最新自研技术成果的智能纯电轿跑——哪吒S,将于年底前正式对外公布。到时,哪吒汽车将会形成“轿车+SUV”双线产品布局,提高整体市场竞争力。

张翔对此表示,现在哪吒汽车在新车型方面,推出的非常多也非常快,包括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哪吒S以及今年上市的哪吒U PRO,覆盖的细分市场开始变大,将对它的销量有一定帮助。

哪吒S是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B级数字电动轿跑。新车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采用3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高精定位单元以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可以在部分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