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能跑多远?锐程CC蓝鲸版:1001.7公里

2021年12月01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直以来,凭借亲民的价格、实用的配置以及燃油经济性,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细分市场。超30%的市场份额也使其成为车企必争之地,也正是因此,家轿市场从来不乏爆款车型。

长安汽车而言,逸动与锐程CC双车战略,便是品牌征战家轿市场的“双保险”。其中,有“最美长安车”之称的锐程CC自上市以来便凭借较高的颜值、舒适的配置收获了诸多消费者的喜爱。

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今年9月30日,锐程CC蓝鲸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高效动力组合,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致力于解决家庭用车对动力方面的需求。

但对消费者而言,选择一款家轿,除动力性能、颜值配置以及舒适性外,省油则是无法跨越的重要指标。那么,一辆油箱容积为62L的锐程CC蓝鲸版而言,加满油后最多能跑多少公里?

11月30日,锐程CC蓝鲸版举行一箱油环海南岛超“省”挑战赛,经过12小时超长直播的见证下,最终获得最终锐程CC蓝鲸版的实测结果为1001.7公里。

据了解,此次挑战分为达人组和教练组,两组人员驾驶锐程CC蓝鲸版一箱油接力环行海南岛,全面展现省油实力。挑战共分4段路程,第一段从海口道堂加油站到东太服务区;第二段从东太服务区到尖峰服务区;第三段是从尖峰服务区到江阳服务区;第四段是从江阳服务区到海口观澜洒店,四个组别接力完成本次环海南岛。

接力完成后,达人队行驶里程为914.7公里,而教练队行驶里程为1001.7公里。一箱油跑了千余公里,锐程CC蓝鲸版带来了堪比混动车型的油耗,归根结底,离不开蓝鲸动力的加持。

具体来看,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因其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IEM)、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 外置高效水冷中冷技术,同时还拥有350bar“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技术,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38kW,最大扭矩300Nm。

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搭载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发动机热效率值只能维持在35%-36%,而蓝鲸NE发动机将热效率提升至40%。热效率的提高也对燃油消耗的降低产生积极作用。

结合此前的试驾体验,锐程CC蓝鲸版在行驶初段可以感受到不错的动力响应,在适应油门力度后,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迅速响应,车速也随之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应对日常驾驶与激烈驾驶,不同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也会有所不同。此外,在7速双离合的加持下,降档主动变速器反应较为灵敏,没有顿挫感。

而在底盘调校方面,锐程CC蓝鲸版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结构,独立后悬架的搭载也在同级别实现了领先,而较为扎实的底盘以及富有韧性的悬架,也进一步提升了驾控的舒适性。

此外,在NVH处理上,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静音皮带系统,以及静音链条等静音配置,在车辆跑起来之后能够使得发动机噪音和风噪达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

可以看出,在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的加持下,锐程CC的综合实力再上新的台阶,而百公里6升的油耗表现,不仅拥有领先同级的超长续航能力,满足家用远距离出行需求,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家轿车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