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极星不如“弟弟”极氪有出息?

2021年12月01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利旗下的高端电动品牌极氪汽车,在前期试营业阶段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成功,然而极氪001订单爆表的背后,却充斥着大量的负面新闻,减配事件、订单延迟涨价、天幕色变等等,虽然每次登上热搜大都是被“喷”送上去的,但这大都是众多准车主们因爱生恨,然后恨铁不成钢的严父心态所致。所以可以说,极氪品牌在高端电动品牌中,基本上算是站稳了脚,只不过需要在产品上再多些诚意和工匠精神。

看着评价褒贬不一但始终保持颇高市场热度的极氪时,总会不由想起TA那有着血缘关系的“哥哥”—Polestar极星惨淡的现状。极星在海外市场混得不错,但国内可能是由于水土不服,屡屡碰壁,旗下的销量担当Polestar2去年在国内销量仅341辆,今年虽然通过推出售价更低的低配车型来拉低入手门槛,但从遮遮掩掩的销量上来看,依旧不乐观,前段时间传出的极星2首发版要6.1折甩卖的消息,道尽了在国内市场的窘迫。

都是吉利旗下的品牌,极氪和极星的中文名也只差了一个字,为何两者的待遇差距却如此之大呢?

虽然极星号称是沃尔沃吉利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品牌,但实际上吉利集团在重大决策上根本没有话语权,极星品牌的研发团队亦或是管理层团队都是来自瑞典沃尔沃本部。所以可以看到极星旗下的车型大都是脱胎于沃尔沃概念车的高端电动车版本,在设计、营销以及风格上基本和沃尔沃保持一致。然而这一套玩法放在国外,可能会很吃香,但在国内就注定了销量业绩的惨淡,外来和尚好念经的习俗在国内新能源领域早就落伍了。

此外在诚意上,沃尔沃在国内算是二线豪华品牌,销量表现算不上出色。如今进军新能源领域,不舍得拉低沃尔沃自身的售价和高端形象,选择了不显山不露水的御用改装厂牌Polestar,明显就是想试试新能源的水深。品牌小众也就算了,在产品上的表现也不出彩,售价高不说,还没有开启大批交付,多次召回事件就为其贴上了“残次品”的标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极星将沃尔沃血统喊得极响,但极星2的生产线却是浙江豪情。

虽然人们在聊车时喜欢将性价比和用车成本常挂嘴边,但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在考虑购买20万以上的电动车型时,考虑最多的因素还是车辆的综合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而极星品牌声量本就不够,又没有明确的人设,再加上产品力上也依旧是安全性、特色材质等Get不到电动车精髓的优点,显然很难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被土生土长的“弟弟”极氪轻松赶超,也算是顺应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