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电动版?大众Aero B还能赶上吃“热乎饭”么

2021年12月01日 18: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动则已,动则雷霆万钧,用这段话来形容大众电四化的转身再恰当不过,ID系列的推进精准且迅速,目前国内已经有ID.3/ID.4/ID.6三款电动车型在充当大众冲刺电动市场的先锋,节节攀升的销量彰显出老牌车企的技术底蕴和市场影响力。随着电动SUV领域逐渐步入正轨,大众握着的纯电动轿车手牌,也开始浮出水面。

最近在外媒热度颇高的大众Aero B纯电动轿车,就很有可能未来会成为帕萨特电动化的继任者,以弥补帕萨特只能拿插混车型遮羞的遗憾。据了解,该车定位纯电中型轿车,是基于MEB平台打造,预计最大续航或将达到700km,并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

Emm……,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正式和我们见面,彼时MEB平台差不多也到了退役边缘,不知道油改电的纯电版帕萨特,到时候能否能够赶上吃口“热乎饭”呢。

暂且先把这种杞人忧天的顾虑抛在脑后,眼下主要任务还是先馋一下大众Aero B的颜值。之前曾曝光的测试谍照,由于是骡车版本,存有诸多迷惑诱导的元素,无法让人一睹芳容。为满足人们的探知欲,最近外媒流出一张大众Aero B的正脸效果图,由于并非是官方出品,无法保证真实性,但从细节以及整体呈现出的效果来看,很有可能会和实车相差不大。

具体来看,大众Aero B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简洁大气且不失科技感,据悉这种设计灵感是来源于Space Vizzion概念车。前脸采用的是和大众ID.家族相似的设计风格,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头灯,前包围的镂空造型营造出一定的精致感,居中的LOGO点亮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塑造出极为明显的溜背式造型,前后短悬的结构,以及腰线的勾勒还让该车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尾部从之前的谍照来看,采用的是和燃油车相同的造型设计,微翘的小鸭尾,造型犀利的尾灯组等,不过感觉大众Aero B在尾部造型上的设计应该不会如此简单,亮相时说不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惊喜。

动力方面Aero B也将提供多种动力组合,包括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基础版将搭载150kW后置单电机,此外还有205kW、225kW、265kW和280kW多种版本可供选择。并且为满足更多消费者对性能的追求,还将会推出GTX版本,据悉GTX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大约是在5.6s,不知道是否符合你预期的理想。

最后:有媒体猜测这款大众Aero B,也就是疑似帕萨特电动继任者的产品,最后或将纳入ID.系列,对此不敢苟同,因为要想让Aero B起个好的开端并非易事,一年的时间足够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得到全新蜕变,届时采用油改电的方式走捷径的产品,能否得到市场认可都得两说,要想恰“热饭”更是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