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局限,新锐程CC蓝鲸版挑战一箱油环行海南岛1000km

2021年12月01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长久以来,人们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费油这个结论,已经形成刻板印象,而事实上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进步,不论是在动力响应还是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都变得越来越好,自主车企中已有越来越多的轿车也开始采用涡轮增压动力总成。

11月30日,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在海南岛进行了一场超“省”挑战赛——用一箱油完成环海南岛行驶。此次挑战赛共有两组人员参与,分别为媒体组和教练组,每组嘉宾各四人,采用接力形式完成四个路段的挑战,并采取线上12小时不间断直播的形式增加比赛的真实性。最终媒体组的成绩为914.7公里,教练组的成绩为1001.7公里,参考新锐程CC蓝鲸版62L的油箱计算,百公里油耗仅为6L左右,这个成绩在同级车同排量中算得上是名列前茅的。

助力新锐程CC蓝鲸版获得如此优异成绩的便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最新成果,已在多款旗舰车型上陆续进行搭载。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IEM)、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以及350bar高压超净燃烧等技术提高发动机效率,达到省油目的。此外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38kW,相当于188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00N·m,动力参数领先于绝大多数同级车型。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3%,对省油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由此看来,新锐程CC蓝鲸版实现了“又快又省”的目标,可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人们对于一台车的第一印象往往取决于外观设计,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锐程CC蓝鲸版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00*1825*1465mm,看上去修长大气。前脸采用渐变式网状进气格栅,并加以镀铬点缀,既体现出精致感又不失稳重,大灯巧妙地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整体感不错。

新锐程CC蓝鲸版内饰设计也十分用心,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与中控台融为一体,比例较为协调,没有突兀感,中控台以及两侧门板位置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质感出色。空调控制采用实体按键和旋钮调节,便于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同时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车联网、OAT在线升级等功能悉数搭载,车机系统智能性和拓展性得到较大提升。得益于2770mm的越级轴距,新锐程CC蓝鲸版拥有媲美主流中级轿车的内部空间表现,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实用性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的双独立悬架结构,是同级中不多见的配置,舒适性也有了一定保证。

新锐程CC蓝鲸版的指导售价为9.79-11.29万元,相比同级合资车型有着不小的价格和配置优势;对比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系列而言,在空间又占据着主动。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拥有着出色动力和油耗表现的新锐程CC蓝鲸版或许不失为家用轿车的一个新选择,既能满足日常代步,又能带家人长途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