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V12Vantage预告发布了

2021年12月01日 19:02:01
分享到:

近日,阿斯顿・马丁官方发布了V12 Vantage的预告,这也表明官方承认Vantage将会推出V12版本的车型。此前,有外媒曾曝光过新车的路试谍照,预计新车将会在2022年发布。

预告视频中出现了大大的“V12 Vantage”字样,并伴随着V12发动机的咆哮与排气的回火声浪,而第二帧画面则是“NEVER LEAVE QUIETLY”,译为“永远不要安静地离开”,这简直让大排量多缸发动机爱好者直呼过瘾!“这不仅仅是限量版,而是最终版”――这也是阿斯顿・马丁对全新V12 Vantage的描述,预示着V12发动机的最终落幕。

阿斯顿・马丁 V8 Vantage 2022款 4.0T V8 Coupe

『阿斯顿・马丁Vantage(V8)』

目前,阿斯顿・马丁Vantage车型仅搭载了由AMG提供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但在上代车型上官方则提供过V12版本。在全新Vantage推出后,并没有任何V12版本的消息,这也让车迷们较为失望。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2款 3.0T STRAIGHT-SIX

『阿斯顿・马丁DBX 3.0T STRAIGHT-SIX』

随着全球车企电动化进程的加速,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这迫使更多采用大排量发动机的跑车制造商开始缩小排量减少缸数,甚至是使用混动系统。而传统的像猛兽一般的V12发动机,就正在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例如阿斯顿・马丁DBX车型在中国就推出了直列六缸版本,来减少动力系统的排放。

阿斯顿・马丁 V12 SPEE<a href=DSTER 2021款 DBR1 Edition">

『阿斯顿・马丁V12 Speedster』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路试谍照』

据悉,V12 Vantage或将采用V12 Speedster上的动力系统,那是一台5.2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作为参考,该发动机最大功率700马力,最大扭矩753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4秒,最高时速可达320km/h,我们预计在V12 Vantage的性能与其大致相同。此外,V12版本的车型还将配备经过升级的车机信息娱乐系统,猜测极有可能是基于MBUX改造。

未来,在2025年左右,拥有V12发动机的阿斯顿・马丁DB11的替代者将会使用纯电动驱动,而Vantage也有可能会使用全新AMG C 63上的2.0T加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所以此时此刻,我们确实需要一款大排量发动机来纪念现在内燃机最后的光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