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排位门槛拉高:四家车企11月销量过万辆,年度销冠成谜

2021年12月01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11月造车新势力的销量表现,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新高!

随着小鹏、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先后公布其11月份的交付情况。小鹏稳居第一名,理想、哪吒厚积薄发,单月销量首次破万辆,零跑汽车奋起直追。四家车企销量过万辆,造车新势力排位门槛急剧拉高。下面,就跟小编来进一步看看具体的销量情况吧。

小鹏:连续3个月月销过万辆

说实话,当看到小鹏汽车11月月销超1.5万辆时,圈哥还是比较意外的,毕竟这样的成绩已经大比分领跑其他新势力品牌了。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销售82155台,同比增长285%。其中,11月总交付量15613台,同比增长270%。从数据来看,这也意味着小鹏成功夺得了前11个月总销量冠军和单月销冠。

具体来看,小鹏P7交付7839台,环比增长30%。G3系列交付5620台,环比增长54%。小鹏P5启动了规模交付,单月销量达2154台。主力车型持续放量热销,小鹏汽车未来后劲十足。今年广州车展上,小鹏G9也正式亮相,计划于明年三季度开启交付。虽然目前对小鹏销量没有直接带动作用,但对于品牌形象提升还是很有帮助。

理想:深蹲一跃

其实,本月理想销量公布比小鹏略早一些,在看到其超1.34万辆的成绩时,圈哥原本以为它会夺得第一。不过,山外有山,小鹏汽车销量数据更牛。但仔细看销量数据,还是有很多值得一说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76404辆。其中,11月交付13485辆,同比增长190.2%,再创单月交付纪录。在经历了第一次冲击万辆大关失败后,理想这次算是“深蹲一跃”。

在10月份时,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ONE 10月份新增订单数量超过14500单。从11月份的销量来看,这个订单确实没有水分。作为一款入门价超30万元的中大型SUV,理想ONE单车单月交付量过万辆,确实算得上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据悉,截至11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174家零售中心,覆盖93个城市,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

蔚来:重回万辆俱乐部

在经历了生产线升级带来的销量下滑之后,蔚来11月销量又回来了。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80940台,同比增长120.4%。其中,11月蔚来交付新车10878台,同比增长105.6%,创月度交付纪录。虽然单月月销过万辆,但今年累计总销量却不及小鹏,下滑到第二位。

不过,对于蔚来汽车而言,他们可能不单单追求销量,更多的重点可能还是放在了优化产品品质以及用户满意度上。订单量持续增长,ET7首批预生产车下线,大众市场的子品牌相关事宜推进,这才是蔚来让人值得期待的地方。

哪吒与零跑:后起之秀

今年以来,哪吒与零跑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销量还是增速,都算得上新势力中的黑马。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达59547辆,同比增长393%。其中,11月交付量更是到了达10013辆,同比增长372%,成为了第四家单月销量过万辆的新势力车企。产品线相对丰富,还有360为品牌赋能,从销量来看,基本上稳定在了新势力第一梯队。

再来看看零跑汽车。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达44013辆。其中,11月交付量达5628辆,同比增长236%。值得一提的是,因行业芯片短缺以及工业限电等影响,部分供应链产能受到一定影响,从而影响了订单交付。最直观的就是,零跑11月订单量达16310辆,其中,零跑C11达7005辆,零跑T03订单达9297辆。这意味着,未来产能跟上之后,零跑的销量也有望持续新高。

认为,从11月份的排名情况来看,头部造车新势力们的竞争是非常激烈,且发展势头越来越好,4家车企单月销量过万辆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不过有意思的是,随着“蔚小理”的格局被打破,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里,蔚来能不能重回年度销冠,还是非常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