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将上市,双外观设计,内饰三联屏,1.5T性能超思域

2021年12月01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紧凑型SUV市场,相信任何一家自主车企,都不会放过细分市场的机遇。就拿上汽名爵来说,虽然已经有了MG领航和名爵HS两款紧凑型SUV,但基于年轻化市场多元化需求,上汽名爵推出了第三款紧凑型SUV,它就是MG ONE。新车将于明天(12月2日)正式上市,下面,我们就来聊聊MG ONE的亮点,以及市场前景预测。

名爵这个品牌,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用一个词来形容:归化。不管怎样,这个品牌的调性是没变的,那就是年轻运动,当然,还得加个标签,那就是个性。所以,用年轻、运动、个性来描述MG ONE这款车,我认为很合适。同样是定位紧凑型SUV,MG ONE相比领航和HS,其路线更为直接,那就是瞄准95后,特别是00后这样的人群。

用3分钟时间了解MG ONE的亮点

首先,MG ONE是一款主打年轻化的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17mm,轴距2670mm。其采用双外观设计,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具体来看,分为α和β版本,前者主打运动,后者主打时尚,区别主要在前脸,通过下面照片可以清晰看出,α版本的亮黑格栅更显眼,而β版本的暗黑横条格栅更素。要高调还是低调,完全看自己的喜好。

α版本

β版本

在MG ONE这款车上面,我们还看到了诸多混搭的元素。比如车身姿态偏动感,而黑色轮眉又多了一分粗犷,拿捏到位的跨界风格,也再次凸显了MG ONE的个性化。

内饰部分,最显眼的要数环抱式三联屏的设计,这是科技感的体现,也是对个性化的表达。都知道,如今年轻化是主旋律,而内饰科技感是大家都在追求的方向。比如双联屏是较为常见的设计,而MG ONE可能是为了打破常规,采用了三联屏的设计,整个联屏以“环抱”的形式围绕主驾位。值得一提的是,三块大屏显示清晰度较高,且尺寸加起来达30英寸,可谓是实打实的大屏。

最后是动力方面,MG ONE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就发动机性能而言,MG ONE走的还是运动路线。就拿同样搭载1.5T动力的思域来说。高功版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相比之下,MG ONE在性能上有“过之”。

阿川评车

在紧凑型SUV市场,主流价格区间在10到15万。从MG ONE之前公布的预售价(11.11万——13.89万)来看,MG ONE并没有刻意走性价比路线,而是和同级主流对手的1.5T车型正面竞争。

那么MG ONE的优势是什么?首先是定位清晰,主攻新生代消费群体,也就是要运动也要个性。此外,1.5T动力在性能上不显弱,相信配合运动化底盘调校,在驾乘方面,也将成为MG ONE一大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