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宋Pro DM-i的定价,才知道为什么新能源从来不敢怼比亚迪

2021年12月01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说哪款车型从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中获益最大,那一定非秦PLUS DM-i莫属,毕竟耀眼的销量数据在那摆着。

事实上,在秦PLUS DM-i之外,宋PLUS DM-i的表现同样也很不错。说起来,拥有SUV热度加成的宋PLUS DM-i在销量上本可以有着更为出色的发挥,但奈何售价相比更加接地气的秦PLUS DM-i确实高了那么一些。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消费者对于价格就是这么敏感。好在,比亚迪有对策。嫌宋PLUS DM-i贵?那么我就推出一款更便宜的。于是,宋Pro DM-i来了。

从价格方面来说,比起售价14.68-16.98万的宋PLUS DM-i(排除后期推出的1.5T四驱版),宋Pro DM-i 13.58-16.28万的预售价确实更加实惠了。

显然,这个价格出来,将会让比亚迪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眼看着秦PLUS DM-i销量已经闯入前十,已经统领SUV市场的中国品牌,这台新车极有可能销量挤进行业前三。

要知道,这还只是预售价。如果将正式售价会在预售价的基础上再便宜一些的惯例考虑在内,宋Pro DM-i正式上市时的价格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探。

现在价格梯度已经显现出来了,那么宋Pro DM-i和宋PLUS DM-i究竟有哪些差异?是选择更便宜的宋Pro DM-i还是选宋PLUS DM-i?这就成为了许多人所关注的问题。

参照比亚迪内部的产品体系定位,宋Pro系列是要低于宋PLUS系列的。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体型的大小,这一点同样也延续到了宋Pro DM-i和宋PLUS DM-i身上。

相比宋PLUS DM-i,宋Pro DM-i的身材要小了一圈,但在具体参数上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最多不过五六十毫米。当然,从感官上来说,自然是宋PLUS DM-i会更加大气一些。

不过,好在比亚迪的龙颜设计本身就颇具张力,由此使得宋Pro DM-i的气场看起来也并不差。

除了大小之别以外,不同的进气格栅造型也很容易区分二者。宋PLUS DM-i采用的是更加偏向精致化的点阵式格栅,而宋Pro DM-i则用几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显现出了粗犷之风。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就要属仪表盘了。客观来说,比起秦PLUS DM-i上面饱受诟病的“精巧”仪表盘,宋Pro DM-i采用的8.8英寸的液晶仪表无疑要好了很多,但跟宋PLUS DM-i的12.3英寸依然是没法比的。毕竟价格和定位差异在那摆着,总得要在一些方面拉开差距。

然而在仪表盘之外,两款车型在其余的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最多也不过是少了多层隔音玻璃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相当有限的配置。甚至在一些方面,宋Pro DM-i还有着宋PLUS DM-i所没有的,比如说感应尾门和更大的15.6英寸中控屏。

从具体车型来看,虽然宋Pro DM-i比除掉四驱版的宋PLUS DM-i多出了一个车型,但事实上入门级豪华型存在的意义并不大,最起码还是得从次低配的尊贵型看起。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 DM-i尊贵型配置的丰富程度就足以媲美宋PLUS DM-i更高级别的尊荣型,可以说是相当有诚意了。

最为关键是,宋Pro DM-i在动力以及续航方面与宋PLUS DM-i是完全一致的,同样都是1.5L插混专用发动机搭配高低不同功率的电机以及51KM/110KM的续航。这就意味着宋PLUS DM-i身上出色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同样会出现在宋Pro DM-i这里。

总结来看,如果你不介意车身尺寸的缩减以及更小的仪表,还有隔音玻璃等有限配置的差异,比起宋PLUS DM-i,拥有更便宜价格以及更实诚配置布局的宋Pro DM-i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如果你有着比较便利的充电条件且预算充足,建议选择110KM续航的版本,毕竟用电还是要更省一些的。但如果充电不太方便,51KM续航的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在DM-i混动的强大加持下,即便你把这款车完全当作燃油车来开也没问题。

从前段时间亮相的驱逐舰05到如今的宋Pro DM-i,未来还有汉DM-i,随着比亚迪旗下的车型越来越多地被覆盖,DM-i超级混动将发挥出更大的效力。只是希望提车不要等太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