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排行榜浅析,哪些轿车和SUV卖得好?

2021年12月02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江湖的打打杀杀,虽不见刀光剑影、血雨腥风,但无形的销量比拼同样残酷。

10月份,各品类汽车销量成绩已经放榜,在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中,有些车型一跃而升,有些车型沉入谷底。相信看完榜单,车企又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在轿车领域和SUV领域,都有哪些车型表现不错。

10月份轿车市场

首先聊一聊国内汽车界的“新一哥”。从8月的第三名,到9月的第二名,再到10月份的第一名,微型纯电小车五菱宏光MINIEV销量持续攀升,用三个月时间成长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新一哥”。其实,微型纯电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很多车企也都察觉到了,并且推出了不少同级车型,但五菱宏光MINIEV具备先入为主的优势,销量一直保持领先,其他竞品的销量只是他的零头。

第二名和第三名毫无悬念,“两逸”包揽。这两款车的打法相似,轩逸有新轩逸和经典轩逸同堂销售,朗逸有新朗逸和朗逸起航同堂销售,两款车型都具备强大的群众基础,口碑也都不错,领先位置难以撼动。不过要说的是,随着轩逸e-POWER的推出,轩逸家族实力进一步壮大,所以朗逸是时候搞点大动作了。

接着轩逸和朗逸,我们先把A级家轿说完。英朗以24330辆的成绩排在轿车总榜第五、A级轿车市场第三,成绩还算不错。这是一款“能屈能伸”的车,切入三缸的英朗销量直线下滑,换回四缸之后销量又直线回升,可见四缸英朗的市场号召力依然在线。当然这也和大幅的现金优惠政策有关。对英朗来说,现在出色的成绩其实是“含着眼泪的欢笑”。稳住局面,迭代升级以求向上,也算是比较稳妥的打法。

速腾、卡罗拉、秦PLUS DM-i、宝来、思域、逸动、星瑞依次排在紧凑型轿车销量榜的4-10名。让人意外的是,卡罗拉的兄弟车型雷凌不见踪影,这是把芯片都让给卡罗拉了吗?对于速腾、卡罗拉、宝来等长期热销的合资品牌车型不必多说,重点说说自主品牌的几款车型。

首先,比亚迪秦PLUS DM-i是一款让人出乎意料又觉得在情理之中的车型。市面上的插混轿车有很多,但秦PLUS DM-i是唯一一款销量能够逼近两万辆的插混车型,如果产能跟得上,按照目前的销量走势,秦PLUS DM-i销量月破2万辆是比较轻松的事。

其次,长安逸动也凭借着PLUS车型的高颜值、高性价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还有号称家轿颠覆者的吉利星瑞,表现也不错,销量破万轻轻松松。在中型家轿市场,日系三剑客凯美瑞、雅阁、天籁分别斩获冠、亚、季军,丰田亚洲龙则排在第四名的位置。在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宝马3系销量破万,斩获该细分市场第一,奥迪A4L奔驰C紧随其后。

10月份SUV市场

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哈弗H6长安CS75 PLUS表现稳定,两者销量为27171辆和20209辆,分别排在第一、第二的位置。从产品来看,哈弗H6目前有国潮版和第三代H6同堂销售,在售车型版本超过15种,多车型、多版本策略一直是H6屡试不爽的“套路”。长安CS75 PLUS在8月份进行了小改款,细节升级,得益于其出色的造型设计,CS75 PLUS一直能够活跃在自主品牌一线阵营。

排名第三的是长安CS55 PLUS,10月份销量突破2万辆,这可能也打破了自己的月销量纪录。其实这款车在市场中的表现一直不错,定位略低于大哥CS75 PLUS,有颜值、动力好、配置全、空间也不错,10万元左右预算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自主品牌一线车型吉利博越,10月份销量为14641辆,排名下滑4位。不过,随着博越X的上市,博越整个家族的销量必然会走高,期待11月销量榜单。

另外,在SUV排行榜前十名中,本田XR-V、缤智也是两款10来万的畅销SUV。一般来说,10-15万元我是比较推荐自主品牌SUV的,不过如果对合资品牌有执念,那么这两款车可以重点考虑。小型SUV的定位,虽然在空间上不及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但家用也完全够用。

在20万级SUV市场,排在前5名的车型分别是荣放、皓影、途岳、途观L、本田CR-V。在探岳“颗粒捕捉器”问题之后,销量下滑。途岳尺寸虽然不及探岳、途观L,但是有更低的入门价格和较大的优惠力度加持,这几个月整体销量表现不错。

自主品牌加速“冲高”节奏,推出了多款定位更高的SUV车型,比如星越L、UNI-K、揽月,整体销量表现尚可,毕竟要冲破防线严密的合资阵营,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不过要说谁“冲高”最成功,那么肯定非宋PLUS DM-i莫属。10月份,宋PLUS DM-i以11316辆的成绩排在SUV总排行榜第15名的位置,在15-20万级细分市场,则排在第6名,实属难得。

另外,随着宋Pro DM-i的推出,自主品牌在15-20万级市场,再多一款实力车型。这就不禁让人猜想,能够抗衡主流合资SUV的车型,可能正是自主品牌的插混车型?

最后:

对于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排行榜,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关注,毕竟大家都明白一句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对于不是特别了解车的朋友,如果在购车的时候不知道如何选择,最简单最靠谱的方法就是看销量排行榜,尤其是那些常年都很畅销的车型,更值得我们重点考虑。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