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叫火?坦克500订单转让费最高要2万元!

2021年12月02日 10:06:03
分享到:

论新车的火爆程度,坦克500大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众所周知,坦克500作为坦克品牌第二款产品,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并且已于今年广州车展正式开始了预售,预售区间为33.5-39.5万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依旧吸引了众多人的抢购,据悉其发售两个小时订单破两万,一星期订单破4万,这成绩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已经是相当成功了,更何况它还是一款30万+的自主新车。

当然了换个角度也可以理解,近年来很多车企在双积分的压力下,生产的燃油车排量是越来越小,发动机缸体的数量也越来越少,所以坦克500搭载的3.0T双涡轮V6发动机无疑让人眼前一亮,简直就是中国燃油车的天花板作品了。说实话,虽然现在电动汽车越来越好,但大排量燃油车还是有很多“铁粉”!

然而随着坦克500订单的火爆,却再次让黄牛们钻到了空子,他们抢购订单的现象愈演愈烈,甚至于已经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近期在二手交易平台查询可知,有不少坦克500的订单开启了转让交易,转让订单均需额外收费,价格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一般排号越靠前转让价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10000元的转让费还不是最离谱的,据悉一位拥有共创官名额的用户更是给出了高达2万元的转让价,这么看来新车落地价不得40万左右了,只是轻轻动动手指就想赚2万元了,这未免也太容易了吧,这位用户你可真行啊!

此前为了避免出现经销商加价行为,所以坦克官方强调,坦克APP是唯一的预售渠道,坦克所有的产品都会在APP上下定。只能说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有点糟糕,黄牛的手段总是无孔不入的,在一车难求的背景下加价成了必然,之前的坦克300是这样的,目前的坦克500也亦是如此,这回真是有钱的才能买坦克车了。

不过此事也引起了官方的警觉,随即站出来发布了《关于坦克500异常订单的公告》,指出订单系统中存在疑似200余例多次下单情况,并表示对此将重点跟踪回访调查,以保证正常购车用户的利益。因为按照坦克500预售政策,一个坦克TANK APP账号,对应一个手机号,仅能对应一个订单,所以多次下单其实并没有效果。

除此之外,为了杜绝黄牛转卖订单号的行为,坦克官方还升级了交付确认流程:自11月28日起,对于坦克500的新增订单,下定人与实际收货人不匹配,且无法证明系直系亲属或限牌城市牌照租赁关系的订单,则认定为无效订单。不得不说,这招还是有点狠的,等于是直接断了黄牛的“财路”。

同时坦克品牌官方提醒:坦克APP是唯一下单通道,对坦克500首任车主提供官方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保修等一系列专属礼遇政策,如果转让订单或在非官方渠道购买,则无法享受上述专属礼遇。请消费者通过坦克APP官方渠道下定,避免因在第三方渠道购买而造成损失。

说真的,好久没见到自主品牌这么火爆了,这也算是可喜可贺,至少说明坦克品牌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更表现出了一种蓄力的姿态。可能有人会说坦克500只是短暂的订单火爆,上市后能否热销的变数还很大,毕竟现在还是预售期,并不是销售期,确实我们也不排除部分消费者“冲动消费”,毕竟目前退订也是毫无成本的。

最后说了这么多,笔者觉得目前的自主品牌是在崛起,但在离“领先”还是有段距离的,就拿坦克500来说,如果某天在不退定金的情况下还能收获这么多订单,那才是真的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