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帆探店“凡尔赛”,经销商销量翻5倍势头良好

2021年12月02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此前,关于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到底能否助攻法系车在国内市场重回快车道的争论响彻了整个车圈。个人认为争论出不了结果,好与不好还得市场说了算。探店,出绝招,2021年11月30日,波帆走访了一家当地的东风雪铁龙4S店,给大家带回了三个信息。简言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市场表现良好,品牌向上势头肉眼可见。

客流回升明显,经销商单店月销量翻了5倍

关于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车辆本身,波帆已经做过相关的试驾内容,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了,主要说下这款车在重庆的市场表现。波帆看到的情况是,当前东风雪铁龙4S店的客流较一个季度以前是有明显提升的,虽谈不上火爆,但在工作日的上午仍陆续有首客到店看车,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已属难得。

与工作人员交谈后得知,10月和11月,该店的订单数都超过50辆,是“凡尔赛”上市前的5倍之多。其中,“凡尔赛”的订单占比达到了8成。可见,“凡尔赛”颇受市场认可,且对东风雪铁龙品牌及法系车的销量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

“凡尔赛”各配置销量呈“沙漏”状分布

此外,波帆在探访东风雪铁龙4S店的过程中,还了解到了该店“凡尔赛”各款配置车型的销量分布情况,总体来说就是入门版的“1.6T享不凡”,以及顶配车型“1.6T耀不凡”更受消费者欢迎,呈现出了“沙漏”状分布。

向工作人员咨询后得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入门即“高配”,哪怕是售价仅14.37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其功能配置相对同价位其他车型都比较有优势,像是爱信8AT变速箱、8安全气囊、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PHC自适应悬架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智能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8喇叭音响、全LED大灯、“三自动”等功能都做到了标配,很受务实派消费者青睐。

而顶配车型则是以18.67万元的售价就搭载上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高阶配置,相比同级合资车型会更有优势,所以很受注重新鲜体验的年轻人群追捧。

90后人群消费占比60%以上

值得一说的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店当前订购“凡尔赛”的消费者当中,90后人群占到了60%以上。他们都非常看重“凡尔赛”上丰富的功能配置,顶配车型的销量贡献就主要来自他们。而其余的40%销量,则有大部分来自东风雪铁龙的保有客户,他们普遍都十分在乎东风雪铁龙车型底盘调校所带来的良好操控性和舒适性,并比较看重“凡尔赛”亲民的售价,体现出了理性消费的特点。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两点,一是“凡尔赛”物美价优,精准地把握住了当前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顺应了市场的发展。二是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技术实力还是有相当多忠实拥趸的,其“五心守护行动”也卓见成效收获了众多老客户的支持,稳固了品牌的“基盘”。

结语:通过以上三点我们不难发现,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当前的市场表现良好,其亲民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以及积淀深厚的机械素质还是颇受消费者认可的,东风雪铁龙品牌也因此对当前市场消费主力——年轻人群成功“种草”,并收获了老客户的鼎力支持。对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东风雪铁龙能在“凡尔赛”的助攻下重回发展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