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君越:优惠大有“副作用”?“算账”的功夫下单丰田凯美瑞

2021年12月02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人喜欢在各类市场或网店上享受砍价的快乐,也有人喜欢在超市或者旗舰店体验明码实价简简单单的购物环境。今天要聊到的小A绝对是后者,日常疲惫的工作状态,让他根本没有空闲和心情去为买个东西来回比价。如果是一些日常用品就算了,可他在买车这种大宗商品消费上,也是如此“任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20万元的合资轿车,选项多了也不好?

小A本就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年轻人”,在有了一定的积蓄之后,才考虑起买车的需求。同时他也信奉“一步到位”的说法,20万元左右的“裸车”预算,即使只考虑轿车,在市场上的选项也还是非常多。按他的说法,最初挑选备选项的时候,比在超市买酱油醋还要“麻烦”。

或许是已经过了有冲劲的年纪,像本田雅阁大众迈腾别克君威等等,造型偏运动风一些的车型,首先被他排除。剩下的主要就是口碑和实用性都比较突出的丰田凯美瑞别克君越等车型。加上他一定程度上还保留了对排量和AT变速箱的“迷信”,所以丰田凯美瑞比较受欢迎的2.5L+8AT版本,以及别克君越主销的2.0T+9AT车型,对他都比较“受用”。

从预算和需求来看,两款车的“豪华型”都相对比较合适。即别克君越652T 豪华型,以及丰田凯美瑞 2.5G 豪华版。虽然官方指导价上,前者要多2万元,但是初步了解,也知道别克的线下优惠幅度更大。所以他还是决定针对性的看一下两个品牌就好,二选一已经是他能接受的“极限”了。至于他最后选的是谁,我们还是先“按下不表”,先来看看他去别克店的情况如何。

分期多给的优惠,是用来付手续费?

他首先去到的一家别克店,销售对别克君越最开始的介绍就是店内有部分的现车出售。在芯片问题的影响下,有现车似乎成了一个“新潮”的卖点。正好小A想看的别克君越652T 豪华型,有部分黑色或青色的现车。而且官方命名为“御瓷青”的配色,实车看起来确实很大气。

如果是没有库存的车型,要订车可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所以目前的销量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到现车的影响。比如,该店上个月卖出了大概10台别克君越,占当月店内总销量的13%左右。

聊完这些之后,就进入了“正题”,也就是谈价阶段。别克君越652T 豪华型在全款购车情况下的现金优惠可以达到3.8万元。另外,同品牌置换还可以再补贴6000元,其它品牌则是补贴4000元。这样,“裸车”优惠后价格大约201,800元,加上预估约16,821元的购置税,预估约5500元的保险费用,以及预估约1000元的上牌等其它费用。该车型全款“落地价”大约为225,121元。

分期购车方面就有点“复杂”,首先别克君越的分期方式还比较灵活,3成或5成首付,以及12期或24期的免息分期方式都是支持的。而且采用分期购车,“裸车”的现金优惠可以达到4.3万元。听起来比全款要多优惠5000元,但是分期还要另外收取5000元的手续费,一来一回等于“白搭”。

担心“套路”,不如花钱买“省心”?

正是因为别克君越在购车方面的“复杂”,让小A产生了动摇。毕竟,这优惠和费用算来算去,总给他一种被“套路”的感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也会让人觉得,去其它店里会不会有更好的价格?总之就是心中的狐疑变多了,于是犹豫也多了。干脆就再去看看隔壁丰田的凯美瑞好了。

丰田凯美瑞的价格是相当稳定,这一代车型推出之后,优惠基本徘徊在几千元左右,对于它的“裸车价”而言,只能算是意思意思。如果直接计算优惠后的“裸车”价格,那么丰田凯美瑞2.5G 豪华版比别克君越652T 豪华型还要稍贵一点。另外,丰田凯美瑞的现车情况似乎也已经开始好转,不再像前几个月受到芯片影响的程度那么大,终端的销量也开始重新爬升。

至于两台车的产品力对比方面,最大的区别当属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的驾驶感受。丰田凯美瑞自然没有那么畅快,但是相对油耗表现可能会更容易让人接受,特别是别克君越的2.0T还得添加95号的汽油。至于配置方面,一向被认为“小气”的丰田,在凯美瑞上的表现还不错。特别是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除了座椅加热缺失之外,基本没什么“硬伤”。

写在最后: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两款车的保值率差距,丰田几乎全系车型在国内的保值情况都还不错,丰田凯美瑞更是代表作之一。比如通过网上搜索的资料,一台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G 豪华版 国VI车型,上牌约2年半,行驶2.5万公里,其二手车价大约在19万元左右。而另一台别克君越 2016款 28T 尊享型,上牌约4年,里程约5万公里,其二手车价格大约在15.5万元左右。

可以看到,在车龄更长,车况类似的情况下,别克君越的保值情况还是要稍逊一筹。不过,不喜欢“算账”的小A是懒得听到这里了。他还是选择简单一点,下定了丰田凯美瑞。也许随着购车人群的逐渐年轻化,未来也会有更多人喜欢“简简单单”的购车,而不是看销售员在宣传单页上洋洋洒洒地写一串算术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