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辆俱乐部”,TA们来了

2021年12月02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大家在感慨时光飞逝,2021年度最后一个月悄无声息到来,11月的一份份交付量成绩单如期而至,造车新势力企业们迫不及待公布了最新销量成绩,其中,有四家新势力企业跻身“万辆俱乐部”,上演一出“与民同乐”的欢喜时刻,也让消费者见识了新势力们的“新实力”,不管是互联网基因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转型的新品牌,已经成为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小鹏登顶、哪吒破万,头部企业的甜蜜11月

压轴出场的小鹏汽车,惊艳众人。11月,小鹏汽车以15613辆交付成绩,位列新造车阵营销量榜首,其中小鹏P7交付了7839辆,环比增长30%,总销量占比超过50%。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82155辆,同比增长285%,距离10万辆大关仅一步之遥,不出意外,小鹏汽车将会在2021年达成该成就。

风光无两的小鹏汽车最近还发布了Q3季度财报,凭借当日涨幅市值超过了上汽集团,而12月1日,小鹏汽车市值再创新高,当日收盘涨幅7.39%至218港元,创上市新高价,市值3731亿港元。资本市场、交付市场双丰收的小鹏汽车,俨然有希望成为2021最幸福的新势力品牌,但暗中较劲的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显然并不服气。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蔚小理”排名固若金汤,但随着蔚来和理想相继受到供应链影响导致产能下滑,小鹏汽车异军突起。过去的11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10878辆,理想月交付量则达到13485辆,两大品牌都展现出供应恢复正常的姿态。年初发布的蔚来首款轿车ET7将在2022年交付,而理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透露称,理想第二款新车理想X01将在明年二季度上市、三季度开始交付,可以预见,2022年三家头部新势力企业还将上演新一轮的追逐赛。

另外一家破万的新势力企业是过去3个月持续扮演“黑马”角色的哪吒汽车,11月,哪吒汽车交付量10013辆新车,成功挤进“万辆俱乐部”。前11个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达59547辆,要知道,2018年哪吒汽车全年销量才仅有1000多辆,颁给哪吒汽车“最快进步奖”,相信没有人会质疑。

四大新势力品牌11月交付量齐破万,当初人们预言“万辆俱乐部”的愿景,如今看来对这四家企业来说已经不是难事,期待2021最后一个月它们的疯狂表现吧!

这两家新势力企业同样不容忽视

除了“万辆俱乐部”的四家企业,零跑和威马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其中,零跑汽车交付5628辆,同比增长236%,威马汽车交付5027辆,同比增长66.6%。按照零跑官方数据,11月总订单量达16310辆,并且全年累计订单已达73561辆,提前完成年初定下的任务目标。目前零跑在售的车型包括T03、S01和C11三款,其中T03在微型电动车市场颇受欢迎,11月揽获9297辆订单。

号称“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威马汽车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11月再创新高的同时,前11个月交付新车已接近4万辆,并且交付初期历时8个月完成0-1万辆的跨越,到2021年仅用时2个月完成7万-8万辆的突破,威马汽车正在不断刷新每一万辆的交付周期,实现销量跨越式的增长。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这是继今年10月初获得超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顺利启动D2轮融资。截至目前,本轮总融资额已达到4.57亿美元。

截止目前,威马产品矩阵包括了EX5-Z、W6、EX6 Plus三款产品,已经亮相的首款全场景智能纯电轿车威马M7将在2022年量产交付,这款新车搭载了3颗自主变焦高精超视固态激光雷达,同时配备4颗自动驾驶顶级芯片Orin-X,最高算力达1,016TOPS,未来随着威马M7的正式交付,威马也将落地“SUV 轿车”双线布局,值得期待。

传统企业的新品牌,走上舞台绽放光芒

极氪汽车和岚图汽车最近在网上热议不断,这两家由传统自主品牌成立的新兴企业正在全面布局产品阵营,极氪001和岚图梦想家两款新品在2021广州车展中大放异彩,收获消费者们的青睐。

11月份,极氪001交付了2012辆新车,而岚图FREE则共交付了1139辆新车,虽然距离“小鹏们”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考虑到两大品牌成立时间并不长,且背后有老牌自主企业做背书,刚刚起步的极氪和岚图值得大家关注。

还有一个品牌在11月大放异彩,它便是大众旗下电动车ID.家族,11月交付量达14167辆,环比10月增长11.2%,这也是自9月交付破万后,大众ID.家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展现出老牌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潜力与认可度。

广汽埃安在11月销量达到14566辆,同比增长123%,前11个月累计销量提前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从去年广州车展宣布品牌独立,广汽埃安稳扎稳打的战术使得品牌知名度迅速蹿升。今年广州车展,广汽埃安全新车型AION LX Plus以CLTC 综合续航里程1008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2.9 秒的吸睛数据成功出圈,跳脱出传统企业固有打法的广汽埃安,已成功将自己塑造成拥有众多粉丝的“新势力品牌”。

买车君总结:2021年仅剩一个月不到时间,对于车圈来说,今年仍旧是新能源之年,不管是新势力企业还是传统车企,纷纷加大了电动化、智能化的投入,这一点从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中也能够看出来。相比迫不及待公布11月销量数据的新势力品牌,特斯拉比亚迪两大“新能源大户”截止发稿前还未有声音,但从各新势力品牌表现来看,11月大概率是甜蜜且值得铭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