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实拍博越X,当年轻运动遇上丰富配置,年轻人必吃这一套?

2021年12月02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博越作为国产SUV三巨头,在吉利的SUV家族一直是中流砥柱,其优秀的市场表现与不错的用户口碑让这款车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旗下基础车型博越主打经济实用,其升级版本博越PRO则以更高的配置主打高性价比。而在今年的10月份,博越迎来了自己的运动化款型——博越X,力图在当下年轻化消费趋势中夺得先机。

那么,更加年轻运动化的博越X到底能不能获得年轻人的芳心?其综合实力到底如何?运动化车型能让消费者买账吗?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了吉利汽车4S店,实地探访一番来解决大家的疑惑。

走进4S店的第一眼,在一众展车之中,笔者就被博越X吸引住了双眼。因为从外观上来说,博越X的设计极具特色。官方称之“能量风暴”的这套设计语言,使得博越X的整体看上去极为激进,充满了力量感与未来感,作为年轻人,笔者觉得同龄人应该是很吃这一套的。

从前脸来看,博越X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整体呈现“X”造型,,并进行了熏黑处理,而细看又是交错的“X”集结在巨大的“X”中网上,交相呼应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富有侵略性。

两侧导风口的尺寸也极其夸张,而橙色饰条的装饰则增添许多活力,带来年轻的气息,上方LED灯源不仅好看,可自动开启加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的适配也更实用。

侧面则更加吸人眼球,橙色侧裙和涂装卡钳以及熏黑轮毂十分亮眼,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明显醒目。18英寸的佳通轮胎,轮毂采用五辐式熏黑样式,进一步提升了博越X的运动气质。

车辆尾部的黑色后车窗与车漆形成了鲜明对比,看起来更加高挑,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横跨左右尾灯,车顶上方扰流板为M型中间装置刹车提示灯,下方为双出单边排气管装饰,真正排气管隐藏再车底下方。

进入车内,熟悉的人一眼可以认出博越X的内饰风格延续了博越PRO的设计。拼色设计作为主导,三辐运动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搭配电子档杆,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车内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让整车内饰的质感也上一个台阶。

三辐运动式方向盘用了真皮进行包裹,粗细适中,握感舒适。上面集中的按键较为丰富,可以控制不少多功能,包括巡航相关、语音焕出、电话接听以及音量控制等,方便在行车过程中的操作。

7英寸全液晶动态组合仪表的UI看上去非常简洁明了,一眼就能看到想要知道的所有信息。左侧为水温显示,中间电子码表分别显示了时速与转速,码表中间则是车辆信息,右侧有油量剩余显示。

中控屏采用12.3英寸液晶屏,升级了吉利的银河OS系统,UI界面看上去更加直观简洁,实测人车交互与流畅度都十分流畅,语音交互的智能化水平也更高。

空调的具体控制面板也集中在中控屏上,包括主副驾驶分区温度、风向调节、风力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当然,觉得触摸控制过于麻烦都可以语音解决。

博越X配置了540度全息影像系统,支持底盘透视功能,周围的信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不管是怎么样的用车环境,都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息与自信,丝毫不用担心磕碰问题。

中控台上加入了钢琴烤漆面板、木纹饰板以及带缝线的皮质包裹,各种材质放在一起一点都没显得杂乱,反而十分有设计感,精致的按键以及独特的电子挡把设计带来的视觉效果和体验感都相当不错。

前排的皮质座椅,触发舒适,包裹性、透气性都比较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带来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和座椅记忆。后排座椅柔软度适中,长度也足够,承托性很好,坐上去有着不错的腿部空间,并且二排配备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口。

整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作为紧凑级运动型SUV这个数据处于主流水平。大尺寸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感,为用户提供了巨幕影院级的视觉享受。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地台凸起非常小,加之不错的后备箱高度与进深,我们可以轻松的放进大物件,完全不会因为是一款运动车型,就忽略了储存空间大小对于当下用车环境的重要性。

动力方面,博越X并没有做出改动,而是延用博越Pro上的那套1.8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马力依旧为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样的动力表现,相较于同级别车型而言已经十分出色了,日常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在悬挂上,博越X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所以整体的驾驶感受呈现明显舒适取向,另外,得益于背靠沃尔沃,所以底盘调校的稳定性与操控性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完全能给用户带来优秀的驾驶体验。

而在价格方面,11.28万-14.2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当给力,在这个价位的运动SUV车型中很难找到可以和博越X相提并论的车。整体来看,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博越X无论是在外观颜值还是动力水平亦或是智能配置上,都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在紧凑级SUV市场,博越X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