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英年度车评选对比,美媒欣赏新势力、英媒却更认同传统车企!

2021年12月02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经常看外媒评车的朋友都知道,美媒的评选标准向来保守,通常以设计合理性、动力表现、整体可靠性、价值和保值率等作为参考,得益于实力均衡,日系车获奖的概率更高。而另一边的英媒评选,则更注重驾驶乐趣与性能,以“拳脚”功夫见长的欧系车优势明显。

不过,在2022年度车评选中,美媒《MotorTrend》和英媒《Autocar》的结果却出现了大反转,日系落选美媒年度车称号,最终获胜者竟是有着“特斯拉杀手”之称的Lucid Air,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新势力首次获得美媒年度车大奖,当年特斯拉刚出道时,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英媒《Autocar》这边,年度车评选的目的就是找到“驾驶者之车”,·但最近在欧洲销量增长明显,加速有优势的电动汽车却无车入围,最终的获胜者是保时捷911 GT3,“浪漫”的反而更传统。

美媒《MotorTrend》:领先技术立功,Lucid Air并非人人爱

先介绍一下美媒《MotorTrend》的评选规则,他们从海选的90多辆新车中,根据创新技术、实用性、保值率等六大项,选出7辆竞争者进入决赛,然后再由评委深度测试、打分,最终评出获胜车型。

换句话说,入围的7辆已经赢了。编辑老师认为:相比在美国销量占主导的SUV和皮卡,轿车的技术创新更前卫,比如:全新思域,它的前任车型已经足够好,现在仍然具备强悍的竞争力,而新款的表现更加全面了,在与卡罗拉进行对比测试中,全新思域在各个方面均具备明显优势。

我们甚至觉得思域或许不用这么好,特别是外观向雅阁靠拢之后,它可能会抢走一部分自家大哥的客户。

全新伊兰特也非常全面,它最大的价值是,消费者可以用较少的花费,获得极高的品质;在GR86上,年轻用户可以看到喜欢的一切,后驱跑车、手动变速箱、相对实惠的价格和易于驾驶的操控,在奔向未来的时代,不用花太多钱即可拥有纯粹的驾驶机器,这是不可多得的。

奔驰EQS和保时捷Taycan,则是传统车企面对新势力挑战给出的回应。坦白说,评委中很少有人喜欢EQS的外观,但它内饰的豪华感和出色的工程设计,值得新势力学习;Taycan证明了保时捷的性能基因,电动汽车也能与车主进行有感情的驾驶沟通,驾驶Taycan过弯的感受很美妙。

选择Lucid Air作为年度车,主要是技术的领先性,顶配车型EPA续航高达520英里(约合837公里),这是目前量产车中续航最长的;它的三合一电机重量仅为73kg,轻量化性能领先;900V的电池架构让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300KW,20分钟能补充480公里续航,比特斯拉超充250KW的最大功率更棒。

当然,也有部分评委认为:Lucid Air的内饰设计不够科幻。

英媒《Autocar》:手动挡、高转速YYDS

对比美媒的“冷静”,英媒《Autocar》要“激情”许多,他们把最终入围的10辆车开了3天,包含城市路况和专业赛道,谁的性能最好,谁就是冠军。在这样“不计后果”的评选规则下,我们看到了“富丽堂皇”的入围榜单。

确实不太接地气儿,即便是最便宜的现代i20 N,销量也是相对小众的,还有动辄数百万的兰博基尼法拉利,及Ariel Atom 4等轻量化定制跑车。这么一看,M3雷霆版也不算啥稀罕物了,真心羡慕英国的媒体老师,别说评价,能一次把这些车都开全,也足够开心上一段时间了。

最终进入决赛的只有3款车,先说说其他几款淘汰的理由。现代i20 N的操控性还有提升空间,变速箱也不够聪明;标致508 PSE是一辆够快的轿车,但它缺乏沟通感;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Am后差速器易过热,很难承受长时间激烈驾驶;宝马M3雷霆版的操控灵活性,不如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Am;卡特汉姆7的动力响应速度一般。

Ariel Atom 4、法拉利SF90和911 GT3进入最终对决,最后911 GT3获得了“年度车”称号。过弯时,Ariel Atom 4会出现转向不足,好在底盘稳定、转向手感车色,轻微失控的感觉很美妙;法拉利SF90的进弯速度比488 Pista提升了不少,在弯道中的速度比许多车都快,但公路舒适性一般。

911 GT3的性能让人惊讶,这辆车的公路表现竟如此出色,谈不上多舒适,但比预期的更好。它拥有完美无瑕的转向,反馈极为精准。在赛道上,它比法拉利SF90更灵活,无论用什么方式驾驶都能爱上它。驾驶过它的人不会再有其他的想法。

总结:

不同的侧重点,注定了不同的结果。《MotorTrend》能选择一辆新创势力作为年度车,也说明了电动化的趋势。同时,Lucid Air能够征服“爱挑毛病”的评委,也证明了自身过硬的实力,特斯拉要小心了。

英媒《Autocar》的入围车型虽然“贵气”,但也表达了他们对于驾驶乐趣的专注,驾驶中的情感沟通也是传统车企所擅长的,开放与保守确实不太绝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