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V级月养车3689元花哪了?一半给了加油站

2021年12月02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二胎生育政策的开放以及商务用车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对MPV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并且很多人对于购买一台MPV的产品点需求也在进一步升级,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想买一台豪华的中大型MPV,奔驰V级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考虑对象。比起别克GL8或者丰田赛那,奔驰V级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豪华的内饰与配置。但是对于购买这样一台车的朋友来说,很多是作为商务使用,如果这样,对于这款车的用车成本还是需要进行考虑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购买一台奔驰V级之后的养车开销是一个什么情况。

奔驰V级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顶配车型2021款 V260 L 长轴距豪华版,作为一款加长车型,它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今天我们就拿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V级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奔驰V级的WLTC综合油耗为9.57L/100km,我们实际测试得出这款车的油耗差不多是14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8元/L。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这款车一年的油费为22400元,平均一个月要花费1866元来加油。

保养费用:

奔驰V级的保养周期为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428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以及刹车油,费用为3044元。这款车每30000公里是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的,费用为1068元,再就是6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928元。

如果我们按照3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18480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的花费为6160元,确实不算便宜。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T的车型,奔驰V级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来计算是18350元。如果我们假设3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奖励给没有出险客户的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3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4587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5291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5711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奔驰V级这款车在不计算例如停车、违章等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的养车开支差不多需要44271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差不多需要3689元,对于普通的家庭用车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不算便宜,但是对于作为商务用车来说,如果这样的养车开支能够带来足够的商业利润,那么每个月花小4000元来养一台奔驰V级还是非常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