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买合资中级车?这两款性价比超高的车,应该这么选!

2021年12月0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当中,销量较高的价格区间应该是10-15万元之间的车型。同时,国内消费者较为在意空间、品牌,让很多售价落在这个区间的合资中级车型“很香”。

只不过,官方售价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中的合资中级车型选择并不多,较为突出的车型是现代名图雪铁龙凡尔赛C5X。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车型应该怎样去挑选呢?

车型:现代 名图

售价:13.38万-16.88万元

最近几年,韩系车型的设计可以说是天马行空,外观设计甚至出现了超越法系车的势头。在众多韩系车型中,现代名图的设计算是目前比较保守的存在,较为圆润的设计,让该车的设计稍显内敛的同时,内饰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采用双连屏设计,以丰富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现代名图提供两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8L+CVT,最大马力143Ps,峰值扭矩175.5N·m;1.5T+7速干式双离合,其最大马力170Ps,峰值扭矩253N·m。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哪一套动力系统,官方百公里综合均为5.3L。

车型:雪铁龙 凡尔赛C5X

售价:14.37万-18.67万元

说到设计方面“出彩”,肯定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法系车型,而在国内的众多法系车型当中,目前呼声最高的应该是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款车。该车延续了雪铁龙最新设计语言,让消费者一看就能认出这是属于雪铁龙品牌的车型。此外,凡尔赛C5X的车身高度达到1505mm,搭配溜背造型,使得其带上一定的跨界味道。

动力部分,雪铁龙凡尔赛C5X目前仅提供一套动力系统,搭载1.6T+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马力175Ps,峰值扭矩250N·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8L。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应该怎么选。这次我们直接选择售价接近14万元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名图1.8L CVT GLX精英版(售14.28万元),凡尔赛C5X1.6T 享不凡(售14.37万元)。选择这两款配置的车型,一方面是为了符合10-15万元这个售价区间,另一方面是为了让这次的对比更显公平。

单从车身尺寸来说,现代名图雪铁龙凡尔赛C5X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雪铁龙凡尔赛C5X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较现代名图稍大一点。同时,受车身造型的影响,雪铁龙凡尔赛C5X的行李厢空间也要比现代名图大上那么一点点。

只不过,现代名图的后排中央地台略低于雪铁龙凡尔赛C5X,要是你的后排经常乘坐三人的话,可能还是选择现代名图会稍稍舒服一点。

动力部分,要是只看数据的话,也是雪铁龙凡尔赛C5X完胜现代名图。同时,实测的百公里加速,也是雪铁龙凡尔赛C5X要快一点点。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型所采用的变速箱完全不一样,所以追求平顺性的话,还是较为建议选择现代名图

配置方面,要是从数量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雪铁龙凡尔赛C5X基本是完胜现代名图,同时,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能配备悬挂软硬可调,也是难得一见。

可是,现代名图配备了AUTO HOLD、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都是相当实用的配置,且在这个特殊时期,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都是非常必要的配置,如果你在乎车内人员的健康,可能选择现代名图较为妥当。

整体来说,这无论是现代的名图还是雪铁龙凡尔赛C5X,都是这个价位里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其中,名图的优势在于后排地台较低,以及传动系统较为平顺,而凡尔赛C5X则在整体的空间,以及加速性能上较为优秀。那么,你对于这两款十五万就能获得的合资中级车,哪款更具性价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