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巴鲁BRZ上市,30万却无法上牌?

2021年12月02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日,令车迷期待已久的全新一代斯巴鲁BRZ终于上市了!这也意味着这款备受车迷喜爱的小跑车总算克服了诸多困难,正式回归了中国市场!此次全新BRZ在国内只提供了两款配置,其中手动版售价30.88万,自动版售价33.08万元。车身颜色方面,斯巴鲁标志性的拉力蓝以及烈焰红色,还需要额外加2000元进行选配。

上:全新BRZ / 下:老款BRZ

关于全新BRZ我们之前已经介绍多次了,新车依然是两门小跑车的定位,外形相比前代看起来更加圆润呆萌,少了一丝丝凶狠。

上:全新BRZ / 下:老款BRZ

侧面线条倒是没有太大变化,因为新一代车型并没有更换平台架构。不过在车身强度和刚性方面,新BRZ虽然沿用了老款BRZ的车身平台,悬架结构也还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设计。但是通过针对前副车架、底盘以及车身整体的强化,让车辆前桥刚性提升了60%,整车的刚性提升了50%。全面强化的车身能够让车辆在激烈驾驶时拥有更好的车身响应速度,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同时,全新BRZ在机盖、车顶、前翼子板等部位全部使用了铝制材料,因此整车的重量仅比老款增加了约8kg,整备质量依旧能控制在1300kg左右。同时,全新BRZ原厂就使用了18英寸轮圈,并且搭配215/40 R18的米其林PS4运动型轮胎,相比老一代车型在国内仅提供205/55 R16规格的节能静音胎要更符合其跑车的身份。

上:全新BRZ / 下:老款BRZ

尾部设计是全新一代BRZ变化较大的地方,原本独立的尾翼改成了与后备箱盖融合的小鸭尾,车尾的造型也变得更加饱满圆润,牌照框下移的设计也让车辆的视觉重心有所下沉。

不过也有无数网友表示,看到新BRZ的车尾,总让人想起一辆叫做别克君威的车......

上:全新BRZ / 下:老款BRZ

全新BRZ的内饰依然保持了比较简单机械的风格,各个操控区域的布局也基本没有变化,并且机械式的手刹也得到了保留。对于BRZ这种玩乐属性的车来说,内饰部分的确不是车主所在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BRZ使用了新的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同时在切换到赛道模式后,中央的转速表还能转化为能量条式的造型,看起来更有战斗气息。

配置方面,全新BRZ的自动挡版本还标配了斯巴鲁Eyesight系统,通过双目摄像头实现L2级驾驶辅助,以及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等功能。斯巴鲁的Eyesight系统也是目前日系品牌里最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之一。

动力方面,全新BRZ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249N·m。相比老款的2.0L发动机,新发动机马力增加了31匹,扭矩增加了44N·m。

传动系统依然提供6速手动以及6AT变速箱可选,无论是硬核玩车派,还是日常代步派,都能有比较合适的选择。根据海外版车型的数据来看,全新BRZ的0-100km/h加速可以做到6秒以内,相比老款7.2秒破百的性能有了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官方还为全新BRZ推出了官方改装件可选,包括轮圈、刹车、避震、弹簧、顶吧、下摆臂等等。不过官方配件的价格的确不便宜,例如官方销售的STI电瓶夹,要价1233元,而在某宝上日本原装的同款产品基本只有7-800元左右。至于那售价2100元的红色STI一键启动盖,在某宝的价格同样只要不到800元......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这台2.4L发动机仅支持国6a排放标准,无法满足国内最新的国6b,所以也就意味着全新BRZ在北上广、京津冀等城市都无法上牌销售。而且如果后续没有国6b标准的BRZ进行更替的话,这款车也只能在国内销售到2023年7月1日,因为之后全国所有城市地区都将强制实施国6b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