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更精致,配置有升级,但新款柯珞克还能唤回消费者的心吗?

2021年12月0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30日,斯柯达官方公布了新款柯珞克的官图。

从官图可以看出,新车变得更时尚且精致,未来的国产车型也将随之进行改款升级。

遗憾的是,这个消息在消费者处并没有得到多大的反响,对这款紧凑型SUV而言,这可不是好消息。

说得更直白些,新款柯珞克是更好看了,不过国内消费者会买账吗?

更精致更时尚,新款柯珞克有提升

从官图我们可以看出,斯柯达在新款柯珞克的外观设计上,还是花了一些心思的:车辆前脸的前格栅进一步加宽,内部以竖向格栅点缀,显得更精致且有气势,斯柯达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也得到了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大灯组将升级为LED矩阵式灯组,配合线条更为凌厉的贯穿式前包围,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动感。

与此同时,新车还有17、18、19英寸的轮圈可选,并包含有全新样式的新双五辐式轮圈;而且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3Cd,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一个较不错的水准。

此外,新车的安全配置也得到了提升,其搭载的Travel Assist系统会包含车道辅助系统、交通标识识别系统、预碰撞辅助系统、行人检测等功能,再加上9个安全气囊,安全性表现预计会给人带来惊喜。

斯柯达卖不好,新款柯珞克前景堪忧

凭心而论,新款柯珞克还是展现出了诚意;但整个斯柯达品牌的销量表现,都较为一般,这或许会对新车的未来市场表现造成影响。

要知道,现款柯珞克的销量表现就挺惨淡的,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仅为8672辆,丰田本田大众吉利等车企的紧凑型SUV销量,都能把柯珞克“按在地板摩擦”。

面对如此不乐观的市场局面,斯柯达当然也想作出改变,并积极推出新车型,比如说性价比不错的明锐Pro;不过,这款被斯柯达寄予厚望的紧凑型家轿,月销量也只有1000多辆,完全不够看。

说得直白些,市场号召力和品牌影响力每况愈下的斯柯达,推出的新款柯珞克,其市场前景也堪忧。

“高不成低不就”,斯柯达处境尴尬

那么,斯柯达为何会落到如此境地?大众难辞其咎!

在他人看来,斯柯达作为大众旗下品牌,可以说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但实际上,“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正是大众斯柯达在国内市场遇冷。

大众斯柯达同是德系合资品牌,在消费者的认知中,大众的定位要高于斯柯达斯柯达也很识趣地会下调同级别车型产品的价格,比如说同样是紧凑级SUV,斯柯达柯珞克的价格就比大众途岳更低一些。

但是,大众又推出了更便宜的捷达品牌,而且定价要比斯柯达更为便宜;如此一来,斯柯达“高不成低不就”,处境相当尴尬,销量自然也会受较大影响。

结束语:

“里外不是人”的斯柯达,在国内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这个德系品牌一直在做改进提升,并持续推出新车型,比如上文提到的新款柯珞克。但有一说一,现在定位尴尬的斯柯达,还真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而且新款柯珞克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群雄环伺。想要突围?难度确实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