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宝妈选MPV 看过GL8 试过库斯途 最后选了这款MPV

2021年12月02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网友“小飞侠”忙得不亦乐乎。全新晋升为三胎妈妈的她,在享受幸福的同时,开始接受新一轮“考验”。家有三娃,夫妻二人需要父母支援。这样一来,原有的四口之家一下子扩大成7口人的“大家庭”。

家庭成员增加之后,全家出行一辆车根本不够用,经常出现空间“告急”的状况。人坐不下,而且,一堆物品摆在面前,彻底难倒最擅长收纳的“小飞侠”。对她和老公来说,首要任务是换掉家里的5座车。

相对于槽点颇多的大7座SUV,MPV成为她关注的重点。于是,在鬼斗车的后台上,她多次留言和咨询,希望鬼哥给一些建议。反复沟通后,鬼哥发现,这个三胎妈妈,要求不低,要空间宽敞、要安全舒适、还要智能科技,最后一定要容易上手,她跟老公能轻松驾驭。

鬼哥针对给她的购车需求推荐几款车型,包括别克GL8、库斯途、荣威iMAX8等等。没想到,这个急性子的宝妈迅速行动,大概只有半个月,她给鬼哥发微信说自己订车啦!原来,她最终选择荣威iMAX8 2022款至尊版,市场指导价25.38万。而谈到TA为何被荣威iMAX8 2022快速圈粉,她给出两大理由。

细节拉到满格 轻松满足三代人需求

新消费时代,年轻人奉行颜值即正义。可对于多娃家庭来说,空间才是他们购车时考虑的第一要素。尤其是三代人组成的“大家庭”,对于空间提出更高要求。不光要够大够舒服,还要够科技、够贴心,满足老、中、小三代人的需求。

在换车时,“小飞侠”首先查看意向车型的尺寸与内部空间,别克GL8的尺寸为5238/1878/1776mm,轴距达到3088mm。荣威iMAX8的尺寸为5016/1909/1782mm,轴距为3000mm。库斯途尺寸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

对比下来,别克GL8的尺寸优势最大,荣威iMAX8和库斯途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讲真,对于7口人的“大家庭”来说,这三款车型的空间都足够用。但“小飞侠”在亲身体验之后,它更喜欢荣威iMAX8。

“小飞侠”告诉鬼哥,她的购车目标是家用不是商用,别克GL8尺寸太大,在学校、商场附近停车,不好找车位。虽然车内很豪华,但更偏向于商用。相对来讲,库斯途和荣威iMAX8商用、家用都可以,但相比库斯途,荣威iMAX8做得更贴心,科技与匠心渗透到每个用车细节里。

荣威iMAX8第二排采用减压式航空座椅,堪比飞机“头等舱”,采用可电动调节位置,拥有电动腿托、按摩功能,并且,整个座椅可以放倒,全家出游,坐在二排的老人或者孩子可来个短暂“躺平”,透过I-MAX巨幕级全景双天窗,看蓝天白云,感受生活的无线美好。同时,第二排座椅还配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可在上面放置儿童安全座椅,保障孩子乘车安全。

然而,最圈粉的部分要数荣威iMAX8全球首创的“魔吧”,其中,内部包括一个可制冷或保暖的多功能厢体,全家出游,可在里面放一些好喝的饮料,进行冷藏;如果孩子太小,还可调整为保温模式,把热水或牛奶放在里面保温,方便按时给小娃冲奶粉,保障孩子外出时能顺利吃到“口粮”。很有意思的是,这个多功能厢体的开关,可通过语音进行操控。而且,“魔吧”能够在二排和三排之间前后滑动,还新增储物功能,这一点让“小飞侠”连连点赞。

此外,至尊版车型主副驾驶座椅后方分别配备一块可触控操作的“魔屏”,跟中控台上的主屏同步,也能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发出语音指令,就能导航、播放音乐,还支持OTA升级,即使坐在第二排,也不影响智能用车生活。而且,车机系统中还带有“宝贝模式”,这一模式之下,车机系统会自动播放儿童喜欢的歌曲和节目,这个功能是“小飞侠”大女儿的最爱,从某种程度讲,它能帮着妈妈“哄孩子”。

相对于竞品车型,荣威iMAX8空间宽敞,装备科技、高端,不管是二排座椅还是385mm超低地台,都能满足老人和孩子特殊需求,让挑剔的多娃妈妈“小飞侠”难以说不。

动力性能好还不够 安全配置才是关键

然而,美好生活中,稳定与安全是最为重要的两大要素。因此,在选车时,三胎妈妈“小飞侠”对车型的内核装备格外关注,严格把关。毕竟,稳定的汽车性能和足够安全的装备才能为幸福生活打CALL。

多年前,很多人会认为,合资车型动力水平一定好于中国品牌。可随着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在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越来越多新车在动力、操控、安全方面超越合资对手。2022款荣威iMAX8就是典型代表,这款车型采用上汽蓝芯最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账面数据一点儿不逊于库斯途和别克GL8

而且,在实际驾控感受上,2022款荣威iMAX8也足够高级。“小飞侠”和她老公购买前都进行了深度试驾,给出的结论是:这套动力系统油门轻柔线性,转向精准,对于宝妈、宝爸来说,比较容易上手。而且,爱信8AT变速箱足够聪明,能清晰理解驾驶员意图,换挡丝滑、平顺,且能细腻控制车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德国ZF萨克斯MPV专业减震系统、德国博世最新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能有效过滤掉坑洼路况的震动感,操控质感堪比同级豪华车型,不管都市驾控,还是自驾出游跑长途,全家人都能享受到稳稳的幸福。

而且,这套动力还能兼顾经济燃油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4L,且车型吃92号“粗粮”。当前,北京92号汽油价格每升7.48元。计算下来,2022款荣威iMAX8每公里油费只要0.62元,比紧凑级SUV还要省。多娃家庭不会因为换车,带来额外经济负担。

在宝爸、宝妈最在意的安全性能方面,2022款荣威iMAX8也没有让“小飞侠”失望。据悉,新车搭载升级后的L2级别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包括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在内的十余项辅助驾驶功能。

其中,盲区监测系统能全面洞察爱车周边情况,而AEB自动紧急刹车在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或与前车及行人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能主动进行刹车,消除驾驶中的意外情况发生。这套高能系统加持之下,总能为家人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不仅如此,2022款荣威iMAX8还采用同级防护面积最大的前防撞梁、车身高强钢比例达81%。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荣威iMAX8获得3大测试项目7个小项目的全G(优秀)评级认证,成为历年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最好的MPV。

相对与别克GL8和库斯途,2022款荣威iMAX8动力出色,安全装备和测评成绩,都超过两大合资对手,看到这款国产高端MPV核心装备上的诚意与实力,“小飞侠”深深认可,2022款荣威iMAX8才能给她的家庭带来安心用车生活。

​鬼斗车观点:一番对比和考验后,2022款荣威iMAX8在空间、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比同级合资对手更有优势。此外,还有令“小飞侠”更心动的购车政策,现在,上汽荣威品牌针对非运营车辆的车主,推出一年8折/两年7折保值回购政策,这意味着2022款荣威iMAX8比市场保值率最高的MPV还要保值,买车用车不亏本。产品好,购车政策更好,“小飞侠”跟老公也不再犹豫,就选2022款荣威iMAX8,立马订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