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版3.7万美元,特斯拉老对手Fisker确认2022年底交付

2021年12月02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2019年底、特斯拉的对手Fisker发布了一款纯电SUV——Fisker Ocean,对标特斯拉Model X。

时隔两年的2021洛杉矶车展上,接近量的产Fisker Ocean再度出现,这一次它带来了更清晰的信息——新车将于2022年底在北美上市,定金为250美元。

基本型定价为37499美元,顶配Fisker Ocean Extreme的售价是68999美元,另外还有一款也为68999美元的Fisker Ocean One版本。

Fisker Ocean采用FF-PAD平台打造,车身长度达到4640mm,但有点意外是Fisker Ocean的单电机版本采用的是前轮驱动方案,而不是一般电动车的后轮驱动。不知这一点会不会影响它的性能输出。

入门单电机版有275马力,0-60英里(97公里)/小时6.9秒的时间。而双电机的Ultra的0-60英里时速加速用时为3.9秒,峰值马力540马力。Extreme和 One的0-60英里时速用时为3.6秒,峰值马力可达550马力。这个数据与特斯拉相当。

特斯拉强大的是,Fisker Ocean 四轮驱动版将配备智能牵引扭矩矢量系统,这样将会大大提高性能和安全性。相信这套纯电四驱系统来自供应商麦格纳,早在2018年AutoLab就在德国体验过还在研发中的该系统。

有意思的是,Fisker Ocean将采用宁德时代的两种电池,磷酸锂电池(LFP) EPA续航里程为250英里(约402公里)。四驱版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估计分别为340英里(547公里)和350英里(563公里)。

这两种方案都将采用碳化硅逆变器,效率转换更高。考虑到Fisker Ocean将在奥地利工厂生产,可能会由宁德时代在欧洲电池工厂供货。

Fisker Ocean的车内搭载了一个17.1英寸的高分辨率屏幕,能支持旋转。在智能驾驶传感器上,Fisker Ocean将搭载Uhnder与麦格纳推出的ICON数字雷达。

ICON数字雷达发射的信号都嵌有1万兆(即10的9次方)个独有的编码,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相互干扰的负面影响。相比传统的毫米波雷达,ICON数字雷达可持续对周围的环境进行4D扫描,从而获得比模拟雷达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好的对比度。

带来的优势便是,它能快速识别一个移动的小物体,不论该物体是在汽车前面是横向闪过,还是快速地与你接近。ICON雷达与国内造车新势有用的毫米波+激光雷达方案相比,谁的效果更好仍有待观察。

其实Fisker Ocean并非全部自研,而是由麦格纳进行工程开发并制造整车。这件事双方都非常认真,因为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麦格纳将获得Fisker发行的认股权证,以购买约占Fisker目前股本6%的股份。

Fisker Ocean将在麦格纳在奥地利格拉茨工厂生产,这个工厂目前正在生产奔驰G、捷豹I-PACE等车型。也可以说Fisker Ocean与奔驰大G同一个工厂生产。

按麦格纳之前的宣布,Fisker Ocean将会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线,这与Fisker宣布Fisker Ocean在2022年底上市是是吻合的。

最后,我们对Fisker Ocean的未来作一个预测:如果它的销量不错,未来极有可能会在中国生产。要知道麦格纳在全球有两间整车工厂:一间在奥地利格拉茨,另一间在江苏镇江——那里正在生产北汽麦格纳的极孤。

而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是不是也是计划之中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