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品牌:如何把热爱变成生意经?

2021年12月02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最近一个朋友想要下定坦克300,发现现在排号到20W+,提车至少等到明年5月份。最后很惆怅的问了一句:到底值不值?

值与不值,这真的是很私人的问题。有的人买车是刚需,手里预算并不少但是时间等不及;有的人买车只是玩,即使手里预算足够充裕买价格更高的车,但可能都不会退订坦克300。

当然,如果刚需又实在喜欢,二手市场也是不错渠道。但去二手市场转一圈,发现更夸张:二手车价格普遍比官方售价贵1-2万元;而限量版本的坦克300赛博朋克版,订单的转让价格最高至2.5万-3万元,比普通版更夸张。

为什么坦克300可以实现溢价。深层原因是芯片供应不足;再者跟产品息息相关,2.0T发动机配合采埃孚8AT变速箱,越野三把锁等,还有一系列的实用配置不容小觑;车型设计好看、价格20万左右在大众接受范围内, 这是产品成为爆款的核心优势。

其实很好理解火爆逻辑,要么高价选Jeep牧马人、要么选择品控有待考量的北汽BJ40。贴上了“越野”和“精致”的两个标签,是坦克300能热销的原因。

但又不好理解,毕竟很多车型暗自叫苦:明明我比TA做的豪华,品牌也强,但就是夹在中间活不下去,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大众威然。

延续这个思路,坦克品牌后来的产品优势也逐渐清晰。广州车展上,坦克500开启预售20分钟不到,订单已经破万了。官宣数字更惊人:坦克500,开启预售20分钟,订单破1.3万台。

要知道这是一款售价超过30万的越野车,排队排到2.5万+的提车号,难以想象。但转头看看产品又觉得情理之中:肌肉感十足的外观和豪华质感内饰,3.0T自研V6动力,拥有忠粉的哈弗H9为坦克500背书,这些底气支撑,使得预售价定在33.5万-39.5万的车型节节高升。

坦克700也是如此。

定位中大型SUV,体型要比坦克500大一号。内饰氛围同样以豪华和质感为主,旗舰级产品必然会选择顶尖总成,坦克700不出意外的话会搭载3.0T+9AT的组合,到时候又是紧俏产品。

坦克品牌无疑是2021年车市的奇迹。这好像回到了十年前哈弗H6初上市时火爆的场景,之后10年间将SUV销冠收入囊中;又好像是日系越野车的策略,毕竟在国内加价的车型中,丰田硬派越野是主流。

凭借普拉多、陆巡等LC系列车型,丰田成为了全球第一大越野制造商;日产也在Y61、Y62车型的推动下,成为了中东越野一霸;除此之外,埃尔法、奔驰G63等车型,也是“加价”现象的收益者,甚至特斯拉在给第一批Model S定价的时候就说过:有些品牌在中国市场定价之后获得的利润,是欧美市场的数倍之多。

坦克品牌的火爆现象,是一门学问。你可以说它是因为品类的优势,也可以说是营销策略的成功。无论如何,这对于市场遇冷的汽车产业来说,确实有启发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